购买的樱桃总有一股药味 原来是它惹的祸

樱桃有一股药味是怎么回事?又到了吃樱桃的季节,对于酸酸甜甜的樱桃大家是比较喜欢的,但有些樱桃却有一股药味,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樱桃在潮湿封闭环境下会产生一种叫做磷植酶的酶,这种酶具有类似于农药、消毒水等的味道,对身体无害,用盐水泡无法去掉这种味道,一般通风半小时味道即可去除。

使用泡沫塑料箱装樱桃也会导致产生农药味,可以先将泡沫塑料箱的盖子打开,给樱桃通风透气,食用之前再将樱桃放在盐水里面或者碱水里面浸泡并洗净。

樱桃怎么洗才干净?可以把樱桃浸在淘米水及淡盐水中3分钟,碱性的淘米水有分解农药的作用,淡盐水可以使附着在樱桃表面的昆虫及虫卵浮起,便于被水冲掉,且有一定的消毒作用,再用流动的自来水冲净淘米水和淡盐水以及可能残存的有害物。

可以用食盐清洗,先用流水冲掉樱桃表面的那些灰尘等脏东西,然后将樱桃泡在水里面,浸泡几分钟,在接上一盆的清水,在里面加上适量的食用盐,而且里面的水要多一点,盖住樱桃就可以了,然后搅拌均匀。

在里面放的食用盐也不要太多,味道会变,水稍微带点咸味就可以了,将清洗过的樱桃放在清水中浸泡15分钟左右,再用流水冲洗就可以了。

碱面是生活中的一种常见物质,用它清洗樱桃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可以把樱桃表面的细菌有农药残留全部清冼掉,最好的方法就是用温水把碱面化开,然后加入凉水,再把樱桃浸泡在碱水中,过十分钟左右用手去慢慢淘洗,然后取出用清水冲干净就可以。

除此之外,也可以试试白醋,先用清水冲洗灰尘,然后在清水里面放入适量的白醋,将樱桃泡10分钟的样子,最后用流水中洗干净就可以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13 11:34:4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