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吃了喉咙不舒服 原因与这个有关

菠萝吃了喉咙不舒服什么原因?又到了吃菠萝的季节了,菠萝虽然好吃,但在吃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清洗,要不然出现喉咙不舒服的情况就不太好了。

吃菠萝造成嗓子疼痛,主要是因为吃的太多或是在食用之前没有用盐水泡过,菠萝中含有生物苷,可刺激口腔黏膜引起发痒,发麻,所以吃了未经处理的生菠萝,会出现咽喉部不舒服的感觉。

避免这种情况的简单方法,菠萝去皮后,切片或块状放置盐水中泡半个小时,然后用,凉开水冲去咸味儿即可,这种生物甘又叫菠萝酶,会对人的口腔及咽喉黏膜,表皮产生刺激,食盐能抑制菠萝酶的作用。

清洗菠萝别只记得用盐水泡,只需要适量的小苏打就可以了,首先我们将菠萝切好,将它的皮去掉洗干净,将它切成大小差不多的小块。

接着我们再一口小盆里面倒入适量的清水,再将小苏打放进去,等到全部溶解之后,再将已经已经切好的菠萝放进小苏打里面,经过小苏打水的浸泡,菠萝上的蛋白酶就会被消灭掉,吃起来也就会比较香甜,不再有涩味。

菠萝是春夏季的人气水果之一,菠萝的果肉甜而不腻,不但好吃还很开胃,还有特殊的香气,菠萝是典型的热带水果,在其产地,菠萝一年可收获两次。

所以说,菠萝什么时候成熟与它的品种有关,菠萝有冬春菠萝和夏季菠萝之分,冬春菠萝在4、5月份成熟,夏季菠萝在7月份左右才可收收获,所以从4月—7月,我们都可以吃到新鲜的菠萝。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13 11:52:1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