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省或有雷暴冰雹,雷雨天气安全注意事项

 

中央气象台5月14日06时继续发布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14日至16日,我国中东部地区将出现大范围降雨。预计内蒙古南部、陕西中南部、河南南部等9省区有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

中东部地区14日至16日的大范围降雨,雨量普遍以中到大雨为主,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江汉、江淮等地易发强对流天气,小时降雨量20~50毫米,局地可达70毫米以上,部分地区还将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

 

暴雨天气注意事项:暴雨来临前尽量留在室内。若在户外,应就近寻找安全避险场所躲避。外出时,带好雨具并关好门窗,关闭水、电、煤气。尽量避开极端天气出行。不要将垃圾、杂物等丢入下水道,以防堵塞泄洪通道,造成大雨时积水。

出门时请关好家中和办公场所的门窗,关闭好电器,最好切断电源。将阳台摆放的物品和室外晾晒的衣物及时收回,以免被风吹落砸伤他人。注意出行安全。尽量不要靠围墙、建筑物行走,防止建筑倒塌、高空坠物等危险。

不得已外出时应绕过积水严重路段,避开桥下、涵洞等低洼处,防范跌入深井、地坑等。暴雨伴随雷电时,不要在空旷场所停留,不接触金属物品,不站在树木、电线杆下,不在雨中奔跑,不在室外使用手机。天路滑,注意车辆行驶安全,控制车速防止追尾等事故的发生。

不要趟积水。尽量选择没有积水的路段行走,如必须趟水通过一定事先保证积水内没有电线落入,避免水体导电而产生触电事故。发现有人触电倒地,不能急于靠近搀扶。一旦发现有人在水中触电倒地,必须要在采取应急措施后才能对触电者进行抢救或拨打120请医护人员现场救援。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14 13:24:5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