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上市,挑选和保存的小妙招

 

樱桃大量上市,在购买时首先观察果皮颜色,如果果皮颜色是大红色或者暗红色,就说明樱桃已经成熟,口感会比较好。用手指触碰樱桃,如果比较硬,说明可能该樱桃吃起来口感会比较脆甜,如果樱桃比较软,可能里面有小虫子,这种就不要购买了。

还可以看下樱桃的个头大小,一般来说,当然是樱桃越大越好吃,我们还可以观察下樱桃果柄的下方,如果是凹进去的,樱桃则会更甜。樱桃果皮的光滑程度也是判断樱桃好坏的关键因素,如果樱桃外皮充满了褶皱,此樱桃可能已经脱水,会大大降低樱桃汁水饱满的口感。

 

可以看看樱桃的果梗,通过判断果梗颜色,可以了解到樱桃的新鲜程度,如果果梗呈绿色,则樱桃应该刚刚采摘下来不久,如果果梗已经灰绿有腐败的迹象,那么樱桃也就不新鲜了,这种在挑选的时候要注意了。

果蒂的凹陷程度也决定了樱桃的口感,如果果蒂凹陷程度大,那应该就成熟的比较好,口感也会比较清甜。还可以观察下樱桃的光泽,如果鲜艳光泽,说明樱桃新鲜成熟的好,如果已经黯淡无光,让人看起来就没有食欲,这种就不太新鲜了。

 

保存方法:樱桃冷藏适宜温度为1℃左右,相对湿度在90%—95%,在这种条件下,贮期可达20天。樱桃在入冰箱冷藏前,先要进行处理,保证樱桃表面无水分。保鲜盒底部先铺一层厨房纸,再平铺一层樱桃,再铺一层纸,如此叠放,在最后一张厨房纸表面喷洒少许水,盖上保险盖,入冰箱冷藏。

尽量不要用密闭性的包装来封存,如包装盒、塑料袋、保鲜膜等。切记不要冷冻樱桃,樱桃这种浆果,水分含量很大,解冻后口感非常水,鲜美的感觉荡然无存。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24 13:10:5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