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天临再谈知网事件,论文查重降重技巧

 

5月24日凌晨,翟天临通过个人实名认证微博发文:“我知道写论文的过程挺难的,如果骂我能帮助大家缓解论文季的压力,那我觉得被骂也是一件有意义的事。希望大家文明宣泄,宣泄完了加把劲儿,加油!保过(保佑过)。

2019年翟天临大面积重复抄袭的论文造假事件后,各大高校引以为戒,纷纷要求降低论文重复率以端正学术风气。除了增加重审环节之外,部分高校将查重率从原来的30%降低至20%甚至是8%,并且跟踪监控毕业生毕业论文,发现高重复率论文则取消学位证和毕业证。临近毕业,各大高校又到了论文季,国内多个网络社交平台再次出现一波“声讨”翟天临的声音。

 

各查重网站查重规则:

知网连续6个字符相同就算是抄袭,哪怕一些句子中的主语和名词出现相同,即使连接词和虚词不同,也一样会被扫红。唯一的好处是:一些数学公式、定理是不会被扫红的。且基本不会对参考文献扫红。

万方基本是每10个字连续相同即为抄袭,且很少出现关键字相同连词不同也被扫红的问题。但是万方有一个问题:喜欢对公式定理与参考文献扫红。因此万方适合论文写作初期、大段大段抄袭并修改时期。

 

PAPERPASS不但连续4个字就算抄袭,而且不管公式定理名人名言参考文献,一律标红;只要出现一句话2个关键词相同,或是一句话的语法句式一样,哪怕不相及的两个专业的论文也被标红。需要注意的是,PP的扫红,往往与知网扫红大相径庭。因为它们数据库不同,所以PP查重不能作为知网查重率的参考。

重复修改建议:改词、换句、改变描述方式(变原句为倒装句、被动句、主动句等)、打乱段落顺序、删除关键词汇、关键句等。尽量用同义词替代,改变句子的主动被动语态。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25 10:01:4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