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蔗糖雪糕并非无糖,自制冰淇淋做法

 

随着低糖、低脂饮料的推出,也有了“低糖”“0蔗糖”的雪糕。营养专家解释,雪糕宣传“0蔗糖”并不意味着无糖,有的还会添加乳粉、奶油等,热量较高。部分0蔗糖雪糕中,除了木糖醇,雪糕配料表中还有麦芽糖醇液等成分。

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主管营养师梁婷婷说:“无蔗糖添加讲的意思是不额外添加蔗糖。实际上麦芽糖,包括果糖还是糖类,这些都是碳水化合物制成的,本身就含热量。实际上雪糕里面的添加剂很多,有的有全脂乳粉或者是稀奶油,这些都是热量比较高的,或者超标。”

 

牛奶小布丁做法:牛奶,奶粉,白糖,水饴,木薯淀粉、盐放入不粘锅中。开小火搅拌至牛奶糊会变浓稠,一直加热至冒泡,温度大约85度时,关火。晾凉,冷藏一会儿。淡奶油打至约6分发,开始出现纹路但还有流动性,提起打蛋器缓慢滴落。将打好的奶油分次加入完全晾凉的牛奶糊中拌匀。倒入雪糕模具中,盖起来,放入冰箱冷冻一晚上冻硬后脱模即可。

 

巧克力脆皮雪糕做法:糯米粉用适量的牛奶调匀。牛奶倒在奶锅里,把糯米糊也加进去,搅拌均匀,开小火一边煮一边搅拌,煮至粘稠的状态即可。淡奶油加入白糖,滴入几滴柠檬汁。用电动打蛋器打至开始变浓稠的状态即可停止打发。

把糯米糊加进去拌均匀,再加入炼乳拌均匀即可。最后把面糊倒在模具里面,冰箱冷冻4小时以上。75%的黑巧克力加入椰子油,用水温40度左右的温水隔水融化。再加入一把坚果碎进去,倒在一个深一点的杯子里,把冷冻好的雪糕放进去裹上一层巧克力,慢慢等着凝固即可。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25 09:47:0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