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15公里买20斤荔枝,各品种上市季节

 

一名广西妹子在路边买了8斤荔枝,回家发现不够吃,想再买。结果发现老板被城管赶走了,于是她开车一路追了15公里才追到。最终女子买了20斤荔枝,开开心心地回家了。最早熟的三月红已经上市,5月底会有少量妃子笑,桂味荔枝约在6月中旬上市,一大波荔枝来袭。

妃子笑荔枝又名落塘蒲、玉荷包。5月下旬至6月中旬果熟,果实近圆形或卵圆形,果皮淡红色、薄;果肉白蜡色,肉厚,质爽脆,多汁,味清甜带香。妃子笑荔枝看上去个大、饱满、颜色对比特别明显,经常是一颗荔枝上红一块绿一块的,虽然整体颜色发绿,其实果肉很甜,果核也很小。

 

糯米糍6月下旬到7月上旬上市,其果肉比较厚,但不扎实,肉质滑嫩、松软、多汁是它的特色。糯米糍甜度非常高,最显著的特点是普遍核瘦小,可食率仅此于无核荔枝。白糖罂荔枝又名蜂糖罂、中华红,肉质爽脆,味清甜,带有蜜味,所以白糖罂又称为蜂糖罂,是广东省品质最优良的早熟品种。

三月红荔枝,因该品种在农历三月下旬成熟,故名三月红,属最早熟种。该品种果实呈心脏形,上广下尖;龟裂片大小不等,排列不规则,缝合线不太明显;皮厚,淡红色;肉黄白,微韧,组织粗糙,核大,味酸带甜,食后有余渣。

 

白蜡荔枝又名白腊子荔枝,该品种一般植后三年挂果,较丰产,在3月上旬开花,6月上中旬成熟上市。肉质细嫩,品质优良,果皮鲜红色,稍带紫色,薄而软,龟裂片凸起,果肉白腊色,是优质的中早熟品种。

桂味果近圆形,中等大,果肩平,果梗细,果皮鲜红,果肩有墨绿色斑,剥开果肉乳白色,肉厚质实,清甜多汁,有桂花形香味,多为小核。淮枝的外形呈圆形,果壳很厚并且十分坚韧,呈深红色,外皮上的龟裂片排列也是不规则的。皮色鲜红但果肉乳白,软嫩多汁,味道甜中带一点点酸,十分美味。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25 10:50:1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