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分钟剥千只小龙虾,剥虾和烹饪技巧

 

5月21日,首台“黄冈造”智能剥虾机交付,这款剥虾机每天可加工5吨成品虾。轻点按钮,18台机器人联动,1分钟可将约1100只小龙虾的头身分离,一天可替代50名剥虾工人。网友称没灵魂,但是机器的出现为企业节省了成本。

手剥小龙虾技巧:一手捏住小龙虾头部,一手捏住小龙虾身子,向左右方向各掰一下,分别听到响声后,头部就与身体分开了。分别听到响声后,取下尾巴部分及内部的杂质,身体部分就剥出来了。剥下身体部分靠近头部的一节虾壳,虾肉便可轻松从虾壳中取出。

 

小龙虾清洗技巧:先准备一个盆,倒入适量盐和醋,然后加入适量水搅拌均匀,接着倒入龙虾浸泡15分钟左右就可以了。捞出龙虾,用清水冲洗几分钟,然后再加入适量食盐,倒入水淹没小龙虾浸泡一天左右。用刷子将小龙虾腹部、爪子、头部缝隙处刷子干净。找到虾尾,将最中间的一根尾翼扯出来,去除虾线。

麻辣小龙虾做法:小龙虾清洗干净,用开水烫一下后,去掉虾线。准备好香叶、桂皮、干辣椒、八角、茴香等香料,锅内放油,热后放入香料,加入蒜瓣煸炒出香。放入小龙虾翻炒,放入少量啤酒,加入适量酱油和清水,放入适量食盐,炒熟即可。

 

口味虾做法:坐锅起大油,下龙虾过油爆红。坐锅起油,下八角桂皮香叶丁香白胡椒干姜等香料爆香。下龙虾翻炒 1 分钟,下辣妹子、香辣牛肉酱、味素、辣椒红油,翻炒均匀。加高汤,大火煮沸,下紫苏、盐、五香粉,转小火,焖煮 15 分钟,豆芽打底,虾和高汤入干锅或火锅,撒葱段即可。

酱爆小龙虾做法:小龙虾去头,尾部掐断,抽出肠泥,洗净沥干,加1勺料酒,1勺生抽腌制15分钟。蒜拍碎,葱切碎,青红椒切片。油锅烧热,入蒜瓣,青红椒片爆香。加入大半勺豆瓣酱,炒匀。倒入小龙虾,翻炒均匀,加1勺料酒,半勺糖,焖一会儿,撒葱花即可。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26 10:25:2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