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设计稻穗状烟花,购买燃放烟花的注意事项

 

湖南浏阳一家烟花公司的烟花设计者,专门设计了一款烟花,在天空中打出了稻穗的形状以此来纪念袁爷爷。在团队4人的努力下,5月24日,这株美丽的稻穗在天空绽放。烟花虽短暂,但是这份思念之情却很长。

普通消费者购买燃放烟花注意事项:

购买烟花爆竹的时候,应该在有经营许可证的正规零售点购买,还要购买标志完整、清晰的产品,不要购买钢丝棉烟花。应选购个人燃放类烟花爆竹产品(C级 、D级), 严禁购买燃放专业燃放类烟花爆竹产品(A级 、B级)。购买烟花爆竹产品通过电子支付结算或实名登记购买。

 

自觉遵守烟花爆竹燃放管理规定,不要在禁放区域燃放烟花,在明确划定的禁放区域,一律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禁止任何单位或个人在国家机关、车站、机场、轨道交通、历史文物保护单位、教育医疗养老机构等公共场所及加油(气) 站等易燃易爆场所周边燃放烟花爆竹。

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住宅阳台、窗口、楼道、屋顶燃放或抛掷烟花爆竹,不得向行人、车辆、地下管网、建构筑物等抛掷烟花爆竹。重污染天气应急预警期间,全市行政区域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燃放前,必须仔细阅读烟花爆竹上的燃放说明,按说明方法燃放。燃放地点尽量选择在空旷的区域,不要在电线附近、易燃房屋、草堆、加油站及其他重要设施附近燃放烟花爆竹。尤其注意不要在室内燃放。

不要在人群中燃放,切忌把爆竹放在玻璃瓶、易拉罐中、窨井盖口或埋在沙石堆里燃放。严禁从上空往下投掷,升空类的烟花爆竹不准横放。燃放时尽量远离,一是避免爆炸伤人,二是可以减少耳朵受到的噪音压力。小孩子要在父母的看护下燃放烟花爆竹,年龄太小的孩子不宜燃放,严禁取出烟花爆竹内的火药做玩具。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26 10:59:0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