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和苏意外租下赵英俊生前住所,租房注意事项

嘻哈歌手杨和苏发文称,意外租下歌手赵英俊生前的住所,并控诉房东和中介未告诉他实情。这件事令杨和苏百感交集,杨和苏表示能看到老大哥赵英俊曾经的住所觉得非常有感触,但另一方面,房东和中介故意隐瞒,让他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租到这套房子,确实非常不妥。

 

租房小知识:

查阅房主房产证(或公房租赁证)原件与身份证原件,核对,若无,则为二房东。若不得不租住二房东的房子,要求查看二房东的业主委托书,或其他许可转租协议,确认房屋的有效居住期限。如果是他人代租,另外查阅代理人的业主委托书与身份证原件,核对。

与房主,或代理人,或二房东交换身份证复印件和联系方式,查阅二房东身份证原件,核对并确认其真伪。要求出示各种杂费均已结清的证明,若无,将保证写入合同。看房时检查设施是否可用,以及是否有安全隐患,确认窗户外没有噪音,周边卫生环境良好。

交出的任何钱款都要保留收据。若房东或中介有任何附加承诺,均写成承诺书,一式两份双方签字。一定要坐着检查合同项,尤其是违约赔偿部分,数额应大于中介费,否则不签字。

 

合同中必须写明的内容:所有的家居用品、附属设施清单,包括小物件,并注明其是否完好。附属设施的维修办法。水电煤的正常使用保证。所有杂费的数额以及支付办法,未写进合同一律不支付。退还押金的时间。

接受转租需要注意查阅转租者与房东签订的合同,确定到期时间与租金。与房东重新立定合同,若实在做不到,与转租者签订转租协议,并保留其身份证复印件与联系方式。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27 12:04:5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