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绳销量暴增,遛狗注意事项

 

2021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的新动物防疫法规定,遛狗不拴绳涉嫌违法。这让犬绳等宠物用品行业迎来了新的商机。有电商平台数据显示,在养犬新规实行前后的一个月时间里,犬绳销量增速达30%,宠物推车增速达85%,宠物车载安全带销量增长高达300%。

遛狗注意事项:

出门遛狗的途中要牵好绳子,走楼梯的记得小心一点,不要被狗拽着跑,很危险。乘坐电梯的,记得把狗护在身后,不要影响到其他人。遛狗途中牵好绳子,绕开小朋友老人,除非有人主动过来对你的狗表示兴趣,想摸也可以,但记得一定控制好自己的狗。

 

谨慎选择骑车遛狗。因为并不是所有的狗狗都适合跑步,而剧烈运动,会造成狗狗不舒服。尤其是法斗、英斗这种短鼻犬,运动过量有可能造成休克。只在休息天遛狗,并且为了补偿狗狗,带它出去疯玩。忽然增加的运动量,可能会给狗狗的身体带来很大的负担,所以要控制好运动时间。

一般来说,小型狗狗每天散步的时间控制在20~30分钟左右比较适宜,而中型狗狗每天只需要在30~40分钟左右小型犬比大型犬的需求少一点,具体看狗狗的身体状况。还没有注射预防针的狗狗。或者已经注射但还在两周危险期内的狗狗不宜遛狗。

 

老年犬的体质比较弱,幼犬骨骼发育还没完全,要格外注意。老年犬关节比较容易出问题,不适合剧烈运动。而幼犬精力旺盛不知疲倦,过度运动可能会伤到关节,导致狗狗生长板提前关闭,体型较小,所以需要主人限制它的活动。

尽量少去草坪、灌木丛等地方,这些地方蜱虫比较多,易对狗狗产生疾病影响,而且不要将狗狗带入公园、公共绿地等,狗狗的粪便会影响这些公共地方的环境。狗狗在公共场所便便后,主人应用事先准备好的袋子或纸把它包起来扔到垃圾桶里,最好不留下任何痕迹。如果小区里有狗狗的公厕,可以训练狗狗使用公厕。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30 09:22:0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