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机票平均降价200元,飞机选座小技巧

 

今年端午假期民航市场仍处于多种出行需求叠加的状态。但不同于五一假期的全价票,端午节期间,大部分航线,甚至部分热门航线,目前还有大量折扣机票。五一假期过后,客流量和机票价格都出现了一定程度回落。近期国内机票总体处于供大于求的情况。

比起4月中旬,现在的旅客量大概每日下降了10万人次左右,平均票价回落得更加明显,每张机票平均大概下降了200多元。相比之下,端午假期火车票热门线路一票难求。据悉,6月12日端午假期首日,北京至郑州、济南、武汉等方向的高铁动车已经有不少车次的票被一抢而空。

 

乘坐飞机选座小技巧:优先选择第一排的位置,空间较宽敞;不想受其他旅客进出的干扰,可选择靠窗座位;肥胖或行动不便的旅客可以选择较宽的安全通道旁的座位。

飞机舱位主要分为:头等舱、商务舱、 经济舱三种。通常情况头等舱的价格最高,其次是商务舱,经济舱的价格最低。不同的舱位对应的机票折扣不同,机票价格和得到的服务也不相同。

 

机舱座位编号由阿拉伯数字和一个英文字母组成。阿拉伯数字表示纵向座位排数,英文字母表示横向座位的具体位置。常见民航客机座位纵向编排(从前向后)为:1-10排:头等舱;11-30排:商务舱;31排起:经济舱。无论头等舱是否有10排,商务舱均从第11排开始;同理无论商务舱是否有20排,经济舱均从第31排开始。

常见民航客机座位横向编排(从左向右)为:中型客机: ABC-JKL(A、L为靠窗座位;C、J为靠通道座位);ABC-DEF(A、F为靠窗座位;C、D为靠通道座位)。大型客机:ABC-DEG-JKL(A、L为靠窗座位;C、D、G、J为靠通道座位);A(B)C-DEFG-H(J)K(A、K为靠窗座位;C、D、G、H为靠通道座位;B、J在某些宽体客机上不存在)。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30 10:29:5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