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超2.5亿人脱发,预防脱发小知识

 

近日,有关脱发的话题冲上热搜引发关注。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数据显示,我国有超2.5亿人脱发,平均每6人当中就有1人饱受脱发困扰,且26—30岁是脱发的“高发”年龄段。年轻人脱发年龄提前20年。

脱发是指头发脱落的现象。一般来说,头上每天都会有处于退行期及休止期的头发脱落,它们与进入生长期的毛发处于动态平衡,所以即便掉落也能维持正常数量。真正让人担心的是病理性脱发。病理性脱发是指头发异常或过度的脱落。正常人约有10万根头发,每天头发脱落超过100根或呈斑片状脱发即为异常。

 

出现脱发时,应首先注意观察自己在这一时期内脱发数量是否异常,脱发部位是否均匀。对于可能由疾病引起的脱发,应及时就诊处理。

注意饮食习惯,以防止脱发。过量食用油脂会导致身体的油脂平衡被破坏,导致头皮油分泌过多,破坏毛囊,导致脱发。应多吃蔬菜,谷物和水果等富含维生素B6和蛋白质的食物,如何首乌,黑芝麻,猪肝,鱼,瘦,核桃等,可以强化头发,补充头发营养,缓解脱发和改善的作用。

 

应该多注意头发清洁,保持一定的洗发频率。最好每2-5天洗一次头发。在洗发时,需要在摩擦的同时进行按摩,这样可以保持头皮清洁并使头皮活化血液。另外,在睡觉前,将手指插入脱发的根部,用指尖轻轻按摩头皮,从发际线按摩到头顶,然后循环几次。

洗头前用梳子把头发梳顺,使用洗发水前先以接近体温的水温冲洗头发,不只冲洗头发,头皮也要洗到。洗发水先用双手搓揉出泡沫,然后在涂在头发上。将起泡的洗发水涂抹在发中至发尾的部分清洗。然后再用温水彻底的清洗干净,接着进行第2次洗发,取适量的洗发精并充分起泡,将泡沫涂擦于头部,以指腹轻轻按摩头皮。洗净后用毛巾以夹住头发的方式,轻轻压干头发即可。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31 12:49:0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