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滞销价格大跌,遭史上最严重行情

 

今年四月份以来,苹果不仅面临滞销,价格还遭遇了断崖式的下滑,有的批发商价格甚至每斤不到一块钱。去年苹果的收购价在3.2元到3.5元之间,现在出库价在2.5元到2.8元之间,加上各种费用等,每斤亏损1.2到1.3元之间。

红苹果的皮很厚,口感爽脆,相对较甜,味道浓郁。青苹果口感酸甜,汁水饱满,果肉更脆。黄苹果相比其他两色苹果味道更是甘甜,其果肉呈奶白色,有些种类还有软绵的口感。

 

削皮的苹果变黄是因为呼吸作用,新生的醌类物质能使植物细胞迅速变成褐色,这种变化称为食物的“酶促褐变”。 苹果变成褐色,不仅糖分下降,还会使苹果变味、变软。可以在苹果中滴上几滴柠檬汁,减缓褐变。

苹果表皮自带的天然果蜡,以及为了便于保存打上的食用果蜡都是安全的。只要在正规渠道购买的苹果,洗干净后不用刻意刮掉表面的蜡,直接吃是没有问题的。

 

挑选苹果时可以看果蒂。苹果的果蒂是浅绿色,则说明它比较新鲜;反之,果蒂部分有发黑的迹象,这表明该苹果存放的时间较长,不建议购买。果脐也叫“果窝”,这个位置越深,苹果的味道就越甜。而果脐越浅,味道偏酸或寡淡无味。

苹果的果皮表面有不同的纹理,喜欢吃甜的朋友,可以选择那种竖条纹理的苹果,味道比较甜。如果果皮一点纹理也没有,则表明这种苹果的果皮较厚,且不够甜。用手掂一掂苹果,手感比较重的,则水分多,口感清脆;轻的则水分较少,口感绵软。

买的时候拿起来闻一下,有淡淡果香味的苹果,可以选购。如果苹果的果香味淡,甚至有点酸味、酒味的,说明苹果存放的时间太久,已经发酵了,糖分减少,吃起来甜味不足。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6-01 09:39:5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