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点地区婚姻登记跨省通办,结婚登记照拍摄技巧

 

婚姻登记“跨省通办”试点工作于6月1日正式实施。在试点地区,内地居民办理结(离)婚登记手续将不再需要回户籍地办理。此举将打破以往户籍区域的限制,方便市民自主就近选择,并满足外地户籍居住人员婚姻登记的需求。

其辽宁省、山东省、广东省、重庆市、四川省实施结婚登记和离婚登记跨省通办试点,江苏省、河南省、湖北省武汉市、陕西省西安市实施结婚登记跨省通办试点,试点期限为两年。双方均为非本市户籍的婚姻登记当事人,可凭一方居住证和双方户口簿、身份证,在居住证发放地婚姻登记机关申请办理结婚登记,或者自行选择在一方常住户口所在地办理婚姻登记。

 

结婚证照片为大二寸双方半身免冠合影照片。拍结婚证照片时,只需身穿简洁普通的衣服即可,衬衫或者卡通情侣衣是比较好的选择。建议不要穿红色、橙色、黑色等颜色,因为背景色为红色,拍摄的衣服最好选择比较简单的浅色系。也可以穿蓝黑色系的衣服,可以选择正装。

拍摄结婚证照片可以不像其他证件照那么拘束,在拍照时,两人头部距离应该靠近一些,位置一般是男右女左,嘴角保持自然的微笑即可。

 

拍照时肩膀放松,挺胸坐正,千万不要歪着头或佝偻着,拍出来会很难看。拍照时,双手不要随便乱放,自然下垂放在膝盖上即可,不需要刻意摆姿势照,这样显得比较自然。在拍的那一瞬间,把头略略低一点。45度角拍正式证件照时会太低,一般15度就差不多,同时舌尖抵住上颚,下巴短小的人要将下巴尽量向下探。

拍照时眼睛要尽置睁大,会使眼睛更有神,但也不要力了超级无敌大眼效果就瞪眼,反而会瞪出皱纹,还可能照成内双。看镜头上方3cm处,这样会撑起眼睛来,显得眼睛大些。拍前多对着镜子练习一下如何微笑是最好看的,是露牙齿笑好看还是不露牙齿好看,嘴角上扬多少更好看。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6-01 11:58:2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