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遭龙卷风袭击,安全防护知识

 

6月1日,哈尔滨尚志市遭受龙卷风袭击,导致百余户房屋受损、局部电力设施失灵、高铁帽儿山段停运,已经造成8人受伤1人死亡。尚志市公安局和尚志公安维稳处突待机警力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封锁,抢救灾民和物资,目前受灾居民已被当地政府妥善安置。

龙卷风的安全防护知识:

人群应立刻离开危险房屋、活动场所或其他简易临时住处,到附近比较坚固的房屋内躲避。在公共场所,要服从指挥,有秩序地向指定地点疏散。躲避龙卷风最为安全的地方是位于地下的空间或场所,比如如地下室或半地下室,地面上所有建筑物此时都不是安全躲避的场所。

 

在家遇到龙卷风时,远离和龙卷风同方向的窗、门、房屋的外围墙壁,尽可能在龙卷风相反方向角落或比较坚固的小房间抱头蹲下,保护好自己的头部。在楼上,特别是农村的楼房内,应立即暂避到一楼比较坚固的桌子底下或厕所、储物间内。这是因为龙卷风中心的气压极低,容易被龙卷风外吸、房屋倒塌而殃及室内人员安全。

在遭遇龙卷风和发生房屋倒塌、电杆折断的情况下,应及时切断电源,以防触电和引发火灾事故。受龙卷影响地区的群众,尤其是家庭、邻里之间在灾后第一时间的自救互救可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

 

在野外遇到龙卷风袭击时,应迅速朝龙卷风移动方向的垂直方向跑动,伏于低洼地面、沟渠等,但要远离大树、电线杆、广告牌、围墙等,以免被砸、被压或发生触电事故。如果在汽车中,应及时离开,到低洼地躲避,因为汽车本身没有防御龙卷风能力,一旦汽车和人同时被龙卷风卷起,危害更大。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6-02 10:30:3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