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失灵女子28楼直坠14楼,故障出现时自救知识

 

近日,湖北宜昌一居民楼内的电梯从28楼突然直坠14楼,谭女士被困电梯内。接到报警后,消防员赶到现场,事故现场电梯卡在14楼和15楼之间,消防员便到15楼展开救援,合力将谭女士拉出电梯。被困20分钟后,谭女士最终被安全救出。

电梯出现问题自救知识:

 

如果突然被困在电梯中,应利用电梯内的电话、警钟、对讲机、手机等设备求救,切忌自行扳动电梯设备。如果无法联络外界,可拍门叫喊或脱下鞋子拍门敲打,发信号求救。如无人回应,不要频繁踢门拍门,保持体力等待营救。

如果遇到电梯突然下坠,不受控制,此时应该按下每层楼的按钮,并将头部和背部紧靠电梯内墙,呈一直线,保护脊椎,电梯内如有扶手,应握牢防止重心不稳摔倒,膝盖弯曲以承受下坠压力,借用膝盖弯曲可承受更大重击压力,脚尖点地,脚跟提起,缓冲冲力。如果电梯里有把手,一只手紧握把手,这样可固定人所在的位置,使人不至于因重心不稳而摔伤。

在专业人员前来进行救援时,一定要听从救援人员的指挥,配合救援行动,以保证安全。如果外面没有受过训练的救援人员在场,不要自行爬出电梯。

 

电梯顶部均设有安全窗,该安全窗仅供电梯维修人员使用,勿扒撬电梯轿厢上的安全窗,否则从安全窗爬出电梯会更危险。因为出口板一旦打开,安全开关就使电梯刹住不动。若出口板意外关上,电梯会重新开动致使在电梯槽里的人失去平衡,容易被电梯缆索绊倒,或因踩到油垢而滑倒掉下电梯。

千万不要尝试强行推开电梯内门,即使能打开,也未必够得着外门,想要打开外门安全脱身当然更不行。电梯外壁的油垢还可能使人滑倒。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6-02 09:40:0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