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到来,初入职场要避开哪些坑?

 

毕业季到来,一大波应届毕业生走出校园步入职场。找工作的网站推荐应届生,前程无忧,智联招聘,中华英才网,各个高校的就业指导网站。各个网站都要准备好简历,中英文简历。白天可以不看,晚上等基本这天更新完了,统一投递简历。

带多几份简历前往面试,没有比当被要求提供多一份简历而自己却没有更能显示自己缺乏准备的事了。带多几份简历,面试官可能不止一个,预先料到这一点并准备好会显得自己做事正规、细致。即使自己带了简历来,很多公司都会要求你填一张表。自己愿意并且有始有终地填完这张表,会传达出自己做事正规、做事善始善终的信息。

 

每次面试的目的都是获聘。自己必须突出地表现出自己的性格和专业能力以获得聘请。面试尾声时,要确保自己知道下一步怎么办,和雇主什么时候会做决断。清楚雇主的需要,表现出自己对公司的价值,展现自己适应环境的能力。

职场新人需要注意,入职前3个月,如果有什么问题,那么大家默认你是新人,会友善地为你解答;如果超过3个月,你仍然做什么问什么,那么,你的leader和同事都会严重怀疑你的工作和学习能力。这是非常危险的。

 

那么,最好的办法其实是入职后,尽快发现不懂的问题,并在最短的时间内整理好,统一问自己的领导或同事,尽量不要发现一个问题追问一个问题,因为第一,大家的时间都有限,第二,这样也容易给大家留下问题收割机的不好印象。

进入新的工作环境,以熟悉为主, 态度中立,保持适当距离。切忌谈论过于私人的话题。熟悉每个人的具体情况之前,尽量不要谈论涉及隐私的问题,否则费力建立起来的好印象有可能瞬间崩塌。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6-02 12:54:2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