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楼失火女子窗外避险坠楼,火灾逃生常识

 

重庆。南岸区一小区发生火灾,一女子在窗外避险时不慎坠楼。视频中,现场火势凶猛,滚滚浓烟从窗口窜出。一名女子试图爬到窗外避险,她双手抓住自家窗户边沿上,几次试探后踩在楼下一户人家的窗户上,半蹲着身子,时不时调整姿势,最终因为失手坠楼。

视频中,女子坐在窗台上,手抓着墙壁慢慢下滑,不慎落下。南岸区消防支队工作人员称,火势已经被扑灭,该女子被送往医院。目前,事故原因及后续情况正在进一步处置中。如遇险情,请合理避险。

 

火灾避险逃生常识:

发生火灾,尽快打“119”火警电话报警,同时尽量扑灭初起火源。在事故着火时,应维持镇定,沉着地查缉起火起因、火源方向,积极采取管用措施扑灭初起火源。打“119”火警电话报警,讲明确发生火灾的地点、着火的横是时间、特点,是否为住家的?平房毅然楼房?是否是商业区、公共场所、受灾的横是人次等等,以便派出相应的救火车和救火成员。

因火势从初起到狂烧只需要十几分钟,焰火封锁楼道只需3~4分钟,一朝灭火不力,应丢开财物,快速逃命。取舍安全的逃命路线,寻觅安全地点避险,避免建造物燃烧后垮塌砸伤、挤压伤。

避免烟气熏呛和中毒:用手巾等物捂住口鼻,俯身行走或匍伏行走;房门把已烫手,如果火已到门外,封锁了逃命的道路,这时,切忌开门,应在室内等待救火成员救援。找到水源,用浸湿的衣物和褥子包裹身板和阻梗门缝,并泼水降温;身板已经失火可就地打滚或用厚湿的衣物覆被以压灭火焰。不要用手直接扑火,避免双手烫伤。

楼下着火,楼上的人员应关闭通向走廊和阳台的门窗,在室内和阳台上待援,切忌跳楼和往楼下的火场跑;逃生时禁止使用电梯。身体着火可就地打滚或用厚湿的衣物覆盖以压灭火苗;尽快脱去燃烧的衣物,无法脱去时应先用水冲洗并剪开;对烧烫伤部位用冷水冲洗、冷敷或浸泡,降低皮肤温度。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6-03 10:20:3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