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没有蚊子,夏季驱蚊小妙招

 

微博话题“冰岛是世界上唯一没有蚊子的国家”登上热搜榜。据媒体报道,冰岛是这个星球上为数不多的没有蚊子、适合人类居住的地方之一。根据冰岛科学网,冰岛是1600种旱地动物的家园。尽管冰岛物种具有多样性,但几乎所有人都讨厌的物种蚊子消失了。

科学家表示,目前提出的最可信的猜想是冰岛的海洋性气候让蚊子们都在海边生存。当它们在严寒天气里产卵时,虫卵会在天气变暖时解冻,然后便可以进行繁殖。然而在冰岛,每年通常会有三个主要的寒潮和温暖期,这种天气情况也许对蚊子的存活来说太不稳定。另外有人认为,可能冰岛的土壤和水当中的一些化学成分让蚊子无法忍受。

 

用空酒瓶装上糖水或啤酒放在阴暗处,蚊子闻到甜味就会往瓶子里钻,会被啤酒或糖水黏住致死。蚊虫有取食含糖等营养物质的需求,此方法可能有一定效果。如加入适量有毒物质(如无色、无味的杀虫剂),效果可能更好。

将洗衣粉混合肥皂丝倒入装了水的小盆子,放在地下角落。灭蚊法原理是利用洗衣粉及肥皂丝散发的香味诱使蚊子下蛋,由于洗衣粉、肥皂丝是碱性物质,蚊子的卵在碱性环境下无法存活,在生命周期短又无法繁殖下一代的情况下,蚊子数量自然越来越少。但要小心别让家中的小孩或宠物误食。

 

维生素B1泡水擦身,会让蚊子不敢近身。维生素B1产生一种特殊的气味,而蚊子非常讨厌这个味道。也可以用维生素B1泡水然后喷在身上。也可以在室内的花盆里栽一两株番茄,番茄枝叶发出的气味会把蚊子驱除。

被蚊虫叮咬后,可以用肥皂涂抹止痒,或者用食用碱面水少许涂擦,也可很快止痒。也可以用清水冲洗被咬处,不要擦干,然后用一个湿手指头蘸一点洗衣粉涂于被咬处,可立即止痒且红肿很快消失,待红肿消失后可用清水将洗衣粉冲掉。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6-04 09:49:1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