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区酱油销量增138%,荔枝蘸酱油顶流出圈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随着荔枝价格的走低和热销,酱油销量增长迅猛。广东地区酱油销量增长138%,是福建地区增速的三倍,稳居全国榜首。潮汕、福建地区被认为是“荔枝蘸酱油”发源地,“荔枝蘸酱油”每年都会被吃货们捧红,并在今年成为顶流彻底出圈。

 

一周前,天猫超市收到用户留言,建议推出小包装“荔枝+酱油”套餐,便于随时随地吃得新鲜。但这种吃法仅在局部地区流行,荔枝和酱油属于不同品类且仓储物流情况复杂。天猫超市公开征询吃货建议,超20000用户参与,其中超70%的用户支持“荔枝+酱油”二合一上架,近半数为18-25岁用户。

今年618,天猫超市在荔枝活动页面上线了酱油搭配推荐,数据显示,广东地区有10%的用户酱油是和荔枝一起下单;同时下单荔枝酱油前五名的地区分别是广州、上海、北京、佛山、东莞。除了酱油,辣椒粉、青梅粉、蒜末、芥末、陈皮碎也成为用户们心中喜欢的荔枝新搭档。

 

荔枝保鲜方法:

首先将买回来的荔枝修剪一下,将长一点的荔枝梗剪掉,接着将荔枝全部装进黑色塑料袋里,系好袋子口,将塑料袋放置在阴凉通风的地方,如果有条件的话,还可以将荔枝用塑料袋装好放在水上漂着,这样荔枝接触水分,能存放更长时间,能够保持几天的新鲜。

 

荔枝最适宜的生存环境就是摄氏2-4度,一般这个季节很难达到这个温度,所以可以将荔枝放在冰箱里储存。但是在冰箱里储存也要注意,最好用保鲜膜将荔枝包起来,这样能确保荔枝不走味,也不会沾染其他味道,能确保拿出来之后荔枝的色香味不变。但是在冰箱储存最好不要时间太长,以免破坏荔枝的口感。

如果想让荔枝保存时间长,不变质,就可以将荔枝浸泡在荔枝蜜里面,这样保存时间长。可以将成熟的荔枝连枝带叶一起放在一个干净的陶瓷罐内,然后取适量荔枝蜜。将荔枝蜜煮沸再冷却后,倒在陶瓷罐里,确保荔枝蜜能淹没荔枝,之后直接封好瓶口,密封保存,放在通风干燥的地方储存。这样存放荔枝可以保证荔枝一两年不变质。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6-06 09:58:2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