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多地发现太阳鱼,这种外来生物的烹饪方法

 

近日,有关太阳鱼入侵四川的消息又一次被提起。有垂钓自媒体发文称,近日一位成都的钓友在水库垂钓时,钓获了大量太阳鱼。文章同时称,太阳鱼来势汹汹,已在四川多地被发现。一名长期在垂钓圈活跃的钓友介绍,目前四川多个大型水库均发现有太阳鱼的踪迹。

太阳鱼原产于美国南部及墨西哥北部的淡水水域中,在国内属于外来物种。四川省水产局渔政处处长张志英介绍,目前,川内确有太阳鱼出现,不过数量并不算庞大,暂不会泛滥成灾。“在未来十年的禁渔期内,我们也会加大包括外来物种在内的各类水生物种群的监测评估工作。”

 

太阳鱼有着极强的繁殖能力和适应能力,在淡水中鲜有对手。太阳鱼在1987年被引入我国内陆养殖,因其肉厚细嫩鲜美、堪比鲈鱼,属于中高档鱼鲜。太阳鱼比较小,大约蒸10分钟即可。清蒸太阳鱼之前可在鱼身上抹一层油,防止蒸煮过程水分流失。

清蒸太阳鱼做法:先洗净太阳鱼放在盘内备用。放上的盐、黄酒、珍膳味香浓鸡粉、胡椒粉、御皇蒸鱼鲜、姜丝、蒜末、食油腌制10分钟。锅内放入的水烧开,放上装鱼盘隔水蒸10分钟打开锅盖撒上葱花即可。

太阳鱼蒸蛋做法:太阳鱼杀好洗净,沥净水分后撒细盐在鱼身上涂匀,并把姜丝塞进鱼腹里放入蒸盘。鸡蛋打入碗里后加入油、珍膳味香浓鸡粉、盐和清水,用筷子搅打均匀待用。把打好的蛋液倒入蒸盘,等蒸锅烧开后把蒸盘放入蒸笼,蒸10分钟左右就差不多了,取出撒点葱花,再加几滴香油即可。

香煎太阳鱼做法:清洗处理好太阳鱼,然后均匀抹上一层盐,切姜丝放鱼肚里,淋上一点花生油保鲜。用油、姜丝、蒜末、御皇蒸鱼鲜、料酒、白糖等调成汁。热油锅,把太阳鱼两面煎香。倒入料汁后马上盖上盖子,煮开后再加入一点清水稍煮,以免糊锅。最后收汁,撒上葱花即可。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6-08 11:32:5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