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7成樱桃来自烟台,水果的选购和储存方法

 

国产樱桃市场占有率年年升高,有碾压车厘子之势。山东烟台成了全国最大的樱桃生产基地,其中,烟台樱桃产量达到全国近7成。烟台福山区更是“中国大樱桃之乡”的称号,福山樱桃年产量超过全国1/5。

目前上市的樱桃,其最大卖点就是新鲜,越新鲜的樱桃价格越高,因此大家都在抢时效。国产樱桃从完成采摘到送进商超,大概需要两到三天时间,如果走电商直营,上架时间则更短。新鲜是国产樱桃的一大优势,近年来,随着种植技术的进步,国产樱桃在糖度、外形上均有改进。另外,随着樱桃大量上市,后期价格也会降到30-50元的区间。

 

挑选技巧:颜色深的樱桃一般较甜,颜色浅的大多发酸。樱桃大小是品种问题,和口感甜度没关系。通常,大个樱桃果肉韧性更好,小个樱桃果肉相对更柔软。挑选时,可多注意樱桃根蒂处的形状,这个地方越凹,樱桃会更甜。

成熟的樱桃光泽一定比较好。成熟健康的樱桃表皮会呈现出水果天然圆润的光泽,而那些暗淡无光、蔫蔫的樱桃,手感往往也是软绵绵的,不够新鲜,口感也不好。樱桃刚采摘的时候,果梗为绿色,放久了,便开始发黑,尽量挑选果梗为绿色的樱桃。

 

樱桃自然存放可以3-7天,甚至10天。收到樱桃后,将樱桃取出即食份量。洗净即可食用。吃不完的不要再放入冰箱内。自然存放即可。其他未清洗的果品放入冰箱冷藏,摄氏零下1度为宜,冷藏的樱桃尽量不要用密封性的包装来封存。

樱桃冷藏适宜温度为1℃左右,相对湿度在90%—95%,在这种条件下,贮期可达20天。樱桃在入冰箱冷藏前,先要进行处理,保证樱桃表面无水分。保鲜盒底部先铺一层厨房纸,再平铺一层樱桃,再铺一层纸,如此叠放,在最后一张厨房纸表面喷洒少许水,盖上保险盖,入冰箱冷藏,要保证恒定低温高湿条件。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6-09 11:22:5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