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酒十几斤后中毒,喝酒的注意事项和解酒方法

 

近日,西安一女子在朋友聚会中在连续喝了大约5000ml的啤酒及750ml的洋酒后,开始出现呕吐、昏迷等症状,5个小时后才被送到医院急诊科就诊。经过各项检查,该女子是重度酸中毒,且昏迷呕吐后不慎将异物吸入,又出现了吸入性肺炎,病情非常严重。

医生说,女子刚来的时候情况非常危急,大量饮酒后出现了意识障碍,伴随呕吐的情况。过积极对症处理后,终于苏醒。目前,生命体征恢复良好,即将出院。专家提醒:小酌怡情,切不可过量饮酒,否则不仅伤身,还极有可能危及生命。

 

饮酒的注意事项:

避免空腹喝酒,喝酒前先吃点东西暖暖胃,少辛辣。喝酒时,尽量也多吃点清淡的蔬菜。喝酒时不能饮用冰水、柠檬水等刺激性的饮料;不要喝碳酸饮料如可乐、汽水等饮料一起喝,这类饮料中的成分能加快身体吸收酒精。喝酒小口喝,慢慢喝,冬天里尽量喝点热酒。

喝酒时,不能几种类型的酒来混着喝,小心酒精中毒。酒后不要立刻睡觉,建议酒后用冷水洗把脸,然后坐着休息一会。饮酒过量的,更不要任其自然入睡,这种情况下家人要陪在身边,每隔两小时叫醒醉酒者,喝一点白开水,直到完全醒酒为止。

 

西红柿汁富含特殊果糖,能促进酒精分解。一次饮用西红柿汁300毫升以上,能使酒后头晕感逐渐消失。将番茄洗净,用沸水烫后,除去皮,用干净的纱布包好绞汁,加白糖拌匀,随时饮用。

蜂蜜中含有一种特殊的成分,可以促进酒精的分解吸收,减轻头痛症状,尤其是红酒引起的头痛。在一杯凉开水中放入食盐和蜂蜜,搅拌均匀即可。用柚肉蘸白糖吃,对消除酒后口腔中的酒气有很好的效果。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6-13 10:20:3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