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4号台风“小熊”生成,局部迎来大风及暴雨

 

中央气象台消息,北京时间6月12日16时,南海热带低压加强为今年第4号台风“小熊”(热带风暴级)。受其影响,12日20时-13日20时,海南岛西部沿海、广西沿海等地将有6-8级大风,海南岛南部、广东沿海、广西沿海等地的部分地区将迎来大到暴雨。

12日下午17时,台风“小熊”中心位于北部湾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50-280公里。预计,“小熊”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越南北部沿海靠近,并将于13日上午在越南北部沿海登陆。

 

台风天气安全注意事项:

在台风来临之前要固定好花盆、空调室外机、雨篷等零星物品,以确保安全。检查门窗是否关紧,钉牢松脱的门窗,若有可能请在门窗背后加上横闩。不要在迎风窗口附近活动,将贵重物品搬离迎风的窗口。台风可能造成停水停电,要及时做好日常生活的储备工作。检查线路,准备手电、蜡烛,储存饮水,以防断电停水,非必要时不要外出。

刮大风时尽量不要外出,若不得不外出,一定要着装醒目,弯腰慢步,尽可能抓住栏杆等固定物,过桥或行走于高处时弯腰慢行;在街道上行走时要特别注意高处坠落物体,千万不要在容易造成伤亡的地点避风避雨。

 

不宜靠近铁塔、变电器、金属棚等,不要在大树底下及铁路轨道附近停留。台风过后,看到落地电线,切勿靠近,可先竖起警示标志,再拨打电力热线保修。

台风期间,常会伴有暴雨。在这种风大路滑的天气开车,归纳起来就是“一要二不要”:要减速行驶,遇特大暴雨影响视线时靠边停车,雨量集中引起路面积水应小心过水塘;不要紧急制动;不要急转弯。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6-13 09:54:5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