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猪肉价格重回两年前,选购的小技巧

 

当前的猪肉价格已从30余元/斤跌至10元时代,普遍到15元/斤以下。一家位于成都东三环外的猪肉店内,其价格甚至是10元每斤。不过,尽管猪肉价格回落,排骨、猪手等的价格则依然维持在较高价位。

自今年1月份以来,国内猪肉价格总体处于持续下降趋势,其价格从2021年1月6日每斤36.23元下降到5月26日的每斤19.98元,期间最大降幅达8.3%。据四川省发改委公布的价格监测信息显示,今年以来,猪肉价格持续下降,截至6月3日,四川猪肉价格为每斤14.11元。

 

猪头肉包括上下牙颌、耳朵、上下嘴尖、眼眶、核桃肉等。猪头肉皮厚、质地老、胶质重。适宜凉拌、卤、腌、熏、酱腊等。槽头肉又称颈肉,肉质地老、肥瘦不分,宜于做包子、饺子馅,或红烧、粉蒸等。

前腿这个部位的肉半肥半瘦肉质较老。适宜凉拌、卤、烧、腌、酱腊、咸烧白等。前肘又称前蹄膀,皮厚、筋多、胶质重。适宜凉拌、烧、制汤、炖、卤、煨等。前脚又称前蹄、猪手,质量比后蹄好。此处只有皮、筋、骨骼,胶质重。适宜作烧、炖、卤、煨等用。

里脊皮肉此处肉质嫩、肥瘦相连。适宜卤、凉拌、腌、酱腊或做回锅肉,肥膘部位可做甜烧白等。正宝肋此处肉皮薄,有肥有瘦,肉质较好。适宜蒸、卤、烧、煨、腌,可烹制甜烧白、粉蒸肉、红烧肉等。

 

五花肉这个部位的肉因一层肥一层瘦,共有五层。其肉质较嫩,肥瘦相间,皮薄。量适宜烧、蒸、咸烧白、红烧肉、东坡肉等。后腿肉好、质嫩,有肥有瘦,肥瘦相连,皮薄。适宜做白肉(凉拌)、卤、腌、做汤,或回锅肉等。臀尖肉质嫩、肥多瘦少。适宜凉拌(白肉)、卤、腌,做汤,或回锅肉。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6-15 11:22:0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