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店推出火锅粽,家庭自制火锅底料方法

 

热门旅游打卡地标的重庆渝中区朝天门一火锅店,推出包有火锅底料的火锅粽,吸引各地游客尝鲜、体验不一样的麻辣端午节。火锅粽是一次创新尝试,它的主要配料中除有传统糯米和肉馅以外、特别增加了秘制的火锅底料。

粽子是中华民族传统节庆食物之一,最初是用来祭祀祖先神灵的贡品,传说粽子是为祭奠投江的屈原而传承下来的。其主要材料是糯米、馅料,用箬叶、柊叶或簕古子叶等包裹而成,主要有尖角状、四角状等形状,以广东咸肉粽、浙江嘉兴粽子为代表。

 

目前在火锅店里出现的火锅底料有骨头浓汤底料、鱼汤底料、仔鸡汤底料等。吃火锅时,将锅置于火上,加入开水1500—2000克,将油料包和调味料包开袋放入锅内。也可放入适量鲜姜片、葱段,大火烧开后用文火熬煮10分钟以上,即可开涮。

海鲜排骨锅做法:排骨切好,氽热水。锅里放油,油热后放入葱姜蒜、大料、花椒、香叶。炒出香味,放入排骨。加料酒,炒3分钟左右,放入香菇和鱿鱼。放入足够的水。高压锅15分钟。放入香油、味精即可成为锅底。

 

香辣牛肉锅底做法:牛腩切小块氽热水。锅里放油,油热后放入葱姜蒜、大料、花椒、香叶放入牛南、料酒、炒3分钟左右。然后放入老干妈辣椒酱。酱油少许大量水。高压锅20分钟。熟后放入蒜苗或者青蒜末。

川香火锅底料做法:菜油先炼熟,生姜拍破,冰糖敲碎。锅内倒入菜油烧热,放入牛油、猪油,投入生姜、蒜瓣、葱结小火熬香,捞出,接着下郫县豆瓣、糍粑辣椒,改用小火慢慢炒1.5小时,至水汽炒干,香气四溢且辣椒微微发白时下香料粉,继续用小火炒20-30分钟至锅中颜色变深时,下入冰糖、醪糟汁,小火熬至醪糟汁中水分完全蒸发,这时将锅端离火口,加盖焖至锅中原料冷却即可。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6-15 11:31:0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