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违停10分钟内驶离可免罚,违停消除申报方法

 

成都交警聚焦停车难停车乱问题,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将于2021年6月18日正式推行“违停消除申报”柔性化执法措施。针对临时停车违法行为,成都交警将通过发送违停提醒短信,便于驾驶员主动改正,违停消除后,将不予处罚。

违停消除申报是指在成都市辖区范围内,机动车(含外地籍机动车)因违法停车被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记录后,成都交警将对机动车所有人进行短信提醒,督促其在10分钟内通过“蓉e行”完成申报,并及时主动纠正违法的,对该笔违法将不予处罚。未在限定时间纠正的,将依法予以处罚。

 

当事人在规定时限内,根据短信提醒或违停告知单的提示说明,进入“蓉e行”中“违停消除申报”模块,输入短信验证码,拍照上传违法纠正证明照片。申报人或机动车所有人24小时后可以通过“违停申报查询”模块进行结果查询。当事人对违法行为、申报结果等有异议的,可以拨打违停告知单上公布的属地交警部门电话进行咨询。

 

停车注意事项:

首先要保证车的安全,还要考虑进出车辆方便,还有其他人进出方便,以及其他的意外情况。选择停车位时尽量不要停在路口拐弯处、给其他车辆预留足够驶出空间、切勿挡住消防通道。停车位充裕时不要一车占用两个车位、停车空间狭小时尽量倒车入位贴近旁边车的副驾、注意观察车辆周围情况。

停车起步打转向灯,灯光能让周围的车和人注意你的动作,避免危险。路边停车时一定要仔细观察车位情况,看车位前后有无障碍物。在城市道路上停车时,应按顺序停放,注意排列整齐。开门下车前,要先从后视镜中看看后边是否有来车或来人,以防止发生碰撞事故。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6-17 11:29:5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