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醉驾挡道恶意找茬,岂料后车全是便衣民警

 

近日,广东江门,一辆箱型客车停在了马路正中间车道的路口,信号灯变换两次前车始终无动于衷,后车的车主按喇叭示意,可前车依然没有起步。后车车主下车查看,想提醒车主起步。前车车主不但不驾车离开,反而还下车挑衅,指责后车车主。

巧合的是,在这两辆车的后方还有一辆面包车,这辆面包车里全部都是便衣警察。发现这一情况后,便衣民警立即上前查看,并且出示证件证明身份。当民警靠近时,闻道前车驾驶员身上有浓重的酒气,民警要求其配合调查,男子还奋力抵抗。

 

随后便衣民警依法对其采取强制措施,并联系辖区的交警和派出所到场处理。金汇交警大队的民警赶到现场后,对涉事男子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显示他体内的酒精含量达到了107mg/100ml,已经达到醉驾标准。随后男子被带到医院进行抽血检测,最终确认男子存在醉驾行为。

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大于等于20毫克就算饮酒驾驶,大于等于80毫克即为醉酒驾驶。根据我国法律,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处暂扣三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五百元罚款,醉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和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二千元罚款。

 

喝完酒后不准备开车,只是把车挪动一小段距离,也属于酒驾。汽车发动并发生位移,驾驶员即处于驾驶行为当中。只要驾驶员饮酒后有驾驶机动车的行为,并且血液酒精含量达到酒驾标准,即构成酒驾。在小区院内、马路牙上方、公共停车场等马路以外的地点喝完酒开车,经过测验调查后若达到酒驾或醉驾标准,交警也会按相关法规条例统一处理。

酒驾不是以酒后时间长短而定的,是以血液酒精浓度来判断的,隔餐、隔夜后开车,此时体内酒精可能还没代谢干净,如果酒精含量超标就构成酒驾甚至醉驾,这就是通常所说的隔餐醉或隔夜醉。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6-17 10:42:4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