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可能要涨价,咖啡的相关知识

 

5月28日,巴西遭遇91年不遇大旱,5个州政府紧急发布第三季度干旱预警。能源短缺带动了物价上涨,今年6月份巴西消费者物价指数同比涨幅将超过8%。6月9日,分析机构进一步下调巴西玉米产量预期,咖啡、蔗糖、橙子产量大幅下滑。

巴西是世界上糖、咖啡、大豆、橙子的最大供应国,玉米、烟草、多种豆类和热带水果产量均占世界前三。有分析人士指出,近些年巴西咖啡产量持续下滑,星巴克咖啡在美国的平均价格已经比4年前上涨了17%。看今年的情况,可能星巴克又要涨价了。

星巴克是美国一家连锁咖啡公司,星巴克在全球拥有超过32000家门店,出售多款浓缩咖啡、冷热咖啡饮料、各式糕点、咖啡机和咖啡杯等商品。咖啡是用经过烘焙的咖啡豆所制作冲泡的饮料。

 

常见的两种咖啡树种:阿拉比卡种和罗布斯塔种。在高海拔地区,阿拉比卡种咖啡生长得最好,这种咖啡的风味比其它咖啡要精致得多,这种咖啡中咖啡因的含量只占咖啡全部重量的1%。

罗布斯塔种咖啡滋味醇厚,抵抗病虫害的能力强,单株产量也很高。该种咖啡生长在低海拔地区,因其能够萃取出丰富且稳定的crema,所以多半被用在意式拼配豆中,用以制作Espresso。

 

选购时,抓一两颗咖啡豆在嘴中嚼一下,要是清脆有声,表示咖啡豆未受潮,而唇齿留香的咖啡豆才是上品,但最好还是用手捏捏,感觉一下是否实心,千万不要买空壳的咖啡。刚炒好的咖啡豆并不适合马上饮用,一般来说,咖啡的最佳饮用期为炒后一周后,此时的咖啡最新鲜,香味口感的表现最佳。相对来说,中深烘的咖啡豆相比浅烘豆更易出油,浅烘豆则不出油或少量出油。总之在选购咖啡时应注意其新鲜度、香味和有陈味。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6-18 10:20:1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