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琴郭麒麟谈“麻烦”,成年人社交潜规则

 

在最新一期《五十里桃花坞》中,嘉宾李雪琴、郭麒麟谈及社交潜规则,“李雪琴郭麒麟成年人社交潜规则”这一话题在社交平台上登上热搜,引起了网友的广泛讨论,总阅读量已超过4.2亿,讨论帖子高达2.8万。

郭麒麟与李雪琴聊节目中发生的事情,他对李雪琴说:刚才发生的事像不像一朋友,就是那种平时跟你没有什么交集,但有事就会过来找你帮忙。李雪琴听完表示非常赞同,还有所感触道:我们俩就像共享单车一样,别人想用就直接扫码,用完直接丢在一旁不问不管。

互相吐完苦水后,郭麒麟与李雪琴两人得出结论:“我不来麻烦你,请你也别来麻烦我。”这一潜规则获得无数网友共鸣,他们认为如果能遵守这条规则,这个世界一定能清净许多。

 

成年人社交潜规则:

交情浅,就要谨慎说话,更要重视对自身信息的保护。人与人相处,讲究的是循序渐进。交情到位,交流才能深入。从点头之交到无话不说,从泛泛而谈的寒暄到坦诚相待的倾诉,自有其生长的过程。在没有了解对方的真实背景、人际关系等重要信息的情况下,就不知深浅地讲太多,会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钱能解决的事情,就不要消耗人情。人情归人情,事情归事情。人情事情混为一谈的人,做不了大事情。成熟的人,擅于用金钱解决问题,而不是想着用人情关系走捷径。所以能用钱解决的事情,就不要“刷脸”了。更何况,有时候比起花人情,花钱解决会更专业,更省事。

人与人相处,最重要的是要建立边界。这个问题真正拷问我们的是:一个人是否懂得建立边界感。这个边界,就是交往中的分寸,而一切好的关系,都自带“分寸感”。和有边界的人相处,不仅不会麻烦,反而很舒服。分寸感,是一个人最高级的修养。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6-21 09:30:3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