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航天员菜谱公布,人在太空吃什么?

 

北京时间6月17日,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三位航天员先后进入天和核心舱,标志着中国人首次进入自己的空间站。近日,藜麦桂花粥、椰蓉面包、酱萝卜、什锦炒饭、尖椒土豆、菘菜牛肉汤、辣味金枪鱼、奶香鸡米、香卤鸡胗……中国航天员在空间站的一日三餐冲上热搜。

民以食为天,就算是已经飞上了天,吃好喝好也还是基本诉求。其实我国空间站在设计之初,就在航天员的一日三餐上下了大功夫,天和核心舱就贴心地设置了就餐区,并配置了微波炉、冰箱、饮水机等家具。

在天舟二号货运飞船与天和核心舱对接后,航天员们不仅可以吃到诸如八宝饭、鱼香肉丝、宫保鸡丁等中式食品,饭后还可以喝一杯用中药和滋补品配制的饮料。

 

椰蓉面包做法:把鸡蛋与牛奶放到面包桶内,放入面粉,两边对角分别放上盐与糖,当中挖个小坑放入酵母,设定和面程序二十钟。面团揉至能拉出大片的薄膜时放入黄油,再启用和面程度二十分钟。和好的面团选择发酵功能,45分钟面团发至两倍大,按个小坑面团不塌陷不回弹,发酵完成。把面团进行排气,分成小份搓圆静置十分钟。准备椰蓉馅,黄油融化。

放入椰蓉,白砂糖与蛋黄。用勺子搅拌均匀。取一面团按扁,用擀面杖擀开,放入椰蓉馅。像捏包子那样包好捏紧,口子朝下,用擀面杖擀成牛舌状,用刀划几道口子,要划穿。像扭麻绳那样扭起。两头捏紧,放室温再次发酵至两倍大时,在上面刷层蛋液,放入烤箱中层,170度上下火烤十五分钟即可。

 

酱萝卜做法:白萝卜洗净后削去头尾后切成3mm厚的片,用盐腌制2~3小时,捏去汁水放入干净无油的容器中;把酱油、糖和少许清水放入锅中烧开,加入鸡精后晾凉;把凉透的酱汁到入放萝卜片的容器中,淹没萝卜片;把容器放入冰箱冷藏室,腌制2~3天;吃时用干净的筷子夹出萝卜片,摆盘后淋少许香油即可。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6-22 10:51:3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