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4成毕业生可接受1小时通勤,租房攻略

 

据6月22日贝壳研究院发布的《2021年毕业季租房洞察报告》显示,43.6%的毕业青年表示可接受的通勤上限为1小时,其次33.2%表示在半小时范围内,1.5小时及以上占比较低。对于在一线城市打拼的毕业青年,限于租金、交通等因素,他们可接受更高的通勤时长。

通常来说,经济基本面较好,产业基础雄厚、对人才吸引力较强的城市,租金水平也相对较高。该报告数据显示,一线城市月度套均租金约4394元,新一线城市约2097元,二线城市约1794元,租金变化与城市能级表现出强相关性。

92.3%的受访者表示可接受的租金范围在3000元以下,其中,42%集中在1001-2000元。这也就意味着,在一线城市,他们是不会考虑选择整租的,基本以合租形式为主。统计数据发现,2021年毕业季期间,一线城市合租单间租金已经达到2000元。

 

毕业生租房注意事项:

如果有条件的话,能整租就别合租,能合租就别选单间。要抽出空来,多选一些信息,多看几家房子,对比选出自己最满意的再租,如果遇到合意的,确保见到房东,什么都要和正牌房东谈才算数。要确保房屋内的东西都是好的,即使有坏的也要确保房东是知道的。

如果是合租,在合租初期,把一切与钱有关的东西都明确规定好。比如水电物业天然气取暖费等的花费和交费,能分开用的东西一定要分开用,公共区域的卫生,这个也要明确。租单间的话,一定注意安全问题。

 

租房的时候根据不同房间的装修程度不同,家居配备不同,小区环境和交通等等问题,即使面积相同的房间,价钱也不一样,要看实际情况。确定了要租的房子之后,就要与房主或中介签订租赁合同。合同是明确出租方与承租方责任的重要方式,因此在签订合同时一定要谨慎,避免让自己的权益受到损失。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6-23 10:13:5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