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分数线陆续公布,志愿填报指南

 

23日起,内蒙古、上海、安徽、江西、广西、四川、云南、甘肃、宁夏等省份的考生可以查询自己的高考成绩。山西、吉林、贵州、陕西等地将在24日公布成绩。北京、天津、河北、江苏、河南、湖北、湖南、海南、重庆等十余省份将集中在25日公布考生成绩。

教育部要求,各地各高校要结合本地实际,进一步完善高考相关信息发布渠道和方式,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为考生提供形式多样的志愿填报指导服务。

 

高考志愿填报指南:

公布成绩后填报志愿时,应注意处理好搜集信息和运用信息的关系。搜集信息包括招生形势、招生政策、心仪高校及专业近几年的录取分数等,运用收集资料选报合适自己的志愿。认真阅读网报程序、要求、须知和注意事项,兼报文史类理工类的艺术、体育考生在填报艺术或体育类志愿后,千万不要忘记填文史类或理工类志愿。

关注院校所在地,判断是否能够适应当地的环境、气候等;关注院校所属类型,明确了解培养方向;结合自身毕业后的规划,选择应用型或研究型院校;不要一味追求热门专业,应综合考量自身情况和职业规划酌情选择。

 

考生需根据总分和科分,各批录取的控制分数线,大分段的人数和累计数,考生需量体裁衣,自主选择填报高校及专业志愿。要关注学校和专业近三年录取新生最高分、最低分和平均分及自我有无享受的政策降分。

省内、外院校及专业点,招生计划的结构状况;省内外院校地域分布情况、学校类型、开设专业的学科门类等;用所在分段以上人数,减去上一批或上几批已录取人数,对照所在批次招生计划人数,可知所处位置。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6-24 10:19:2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