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打败橙子上太空,知名苹果品种介绍

 

本次神舟十二号航天飞行任务,给宇航员准备了上百种食品,确保营养均衡,可是在万千水果中,苹果打败橙子脱颖而出,成为新晋太空水果。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苹果本身营养丰富,而且能够长时间保存,同时吃起来方便,没有太多汁液。

红苹果的皮很厚,口感爽脆,相对较甜,味道浓郁。青苹果口感酸甜,汁水饱满,果肉更脆。黄苹果相比其他两色苹果味道更是甘甜,其果肉呈奶白色,有些种类还有软绵的口感。

 

世界一号苹果气味诱人、外形圆润,果浆呈白色,非常爽脆多汁,口味非常甘甜,是日本青森的特产之一。世界一号苹果是世界上最大的苹果同时也是世界上最贵的苹果,一般每个苹果重量都在500克以上,最大的可达到2-3斤。

日本青森不止出产了世界一号苹果这种极品,还有日本金星苹果,吃的是苹果,却有香蕉牛奶的香滑,色泽温润如淡奶油,果肉酥脆细嫩,酸甜多汁,香气和果色都非常上品。陆奥苹果同样产自于日本青森,一棵树仅可收获几枚果实,被英国品评会誉为苹果之王。单果将近1斤,颜色是罕见的蔷薇般的粉桃红。

 

法国姬娜果又称“加力果”,其口感脆甜、细腻、汁多、芳香独特、保存期长,集橘子红苹果的外观,金地厘蛇果的口感,是法国人引以为傲的水果品种。美国华盛顿金地厘蛇果,果实大,果实圆锥形,平均单果重200g,大者可达500g以上。果肉黄白色,肉质脆,质中粗,较脆,果汁多,味甜,有浓郁的芳香,品质上等。

新疆阿克苏苹果苹果为扁平形,平均果重150克,果面光滑细腻、色泽光亮自然,皮薄肉厚、质地较密、味甜汁多、含糖量高。阿克苏苹果的果核部分糖分堆积成透明状,形成了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冰糖心”。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6-25 10:28:1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