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鳗鱼价格上涨超三成,这种美食的烹饪方法

 

据日经中文网报道,今年日本鳗鱼节是7月28日,鳗鱼将在7-8月迎来需求高峰。中国产蒲烧鳗鱼占日本销售的蒲烧鳗鱼6成以上,其批发价5月涨至每公斤2800日元(约合人民币163.4元),比4月上涨4%,比上年同期上涨33%。

鳗鱼是一种外观类似长条蛇形的鱼类,无鳞,具有鱼的基本特征,鳗鱼喜欢在清洁、无污染的水域栖身,是世界上最纯净的水中生物。鳗鱼肉质嫩滑,适用于多种烹饪方法。

 

冰糖鳗鱼做法:清洗鳗鱼,60度温水可以洗去白沫,然后切成小段。锅内放大约葱、姜、蒜,开火放入河鳗。一次放入大约3勺料酒和3勺生抽1勺老抽,加沸水没鱼身。大火烧开后马上转小火闷烧,半小时后加冰糖收汁。出锅装盘,洒上葱花淋上汤汁。

蜂蜜鳗鱼做法:鳗鱼处理干净后,切厚片。芹菜汁、胡萝卜汁、白葡萄酒、红曲米、姜汁调匀,浇在鳗鱼身上,并挤上柠檬汁,腌制20分钟。鳗鱼腌制好后,均匀地涂上蜂蜜、盐、老抽,放进180℃的烤箱里烤5分钟左右。按个人口味再刷上蜂蜜、盐等,装盘即可。

 

红酒鳗鱼做法:将鳗鱼处理干净,从肚子内侧把鱼背切开,注意千万不要切断,切成一个打开的片装,再将整条鳗鱼切成块状。将鳗鱼块放入碗中,将准备好的红葡萄酒倒入100ml,同时再加入精盐、生抽、葱姜蒜及花椒等各类调味品等,腌制30分钟。将锅预热,加入食用油烧至七成热,把腌制好的鳗鱼块放入锅中,将两面稍稍煎至金黄色,全部煎好后捞出。锅内汤汁浓稠即可。

香辣鳗鱼做法:鳗鱼去掉大骨头,切小段,用5g盐和料酒腌15分钟,控干。鳗鱼表面蘸上干淀粉。将辣椒和孜然粒切碎,和盐,白芝麻混合均匀。鳗鱼入锅,炸到表面金黄。锅内留底油,炒炸过的鳗鱼,把配好的调味料撒入,翻炒均匀后即可出锅。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6-28 10:01:2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