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邮政将实现次日达,寄快递的注意事项

 

6月28日,据中国邮政快递报消息,中国邮政将全面提速,共覆盖全国1000多个城市,将在全国多省市地区实现运邮次日达。消息一出,一度冲上微博热搜第一。

中国邮政此次寄递全面提速后,全国主要城市可享邮件次日达甚至次晨达的极速体验,6成以上特快专递实现次晨达;已优化现有邮路400余条,增加300余条下行邮路,覆盖了2000余县域,实现1000+城市间寄递提速。

 

寄快递的注意事项:

“实名收寄+收寄验视+过机安检”三项制度是寄递安全管理的基本要求。衣物,被褥等物品适用于以布袋,麻袋,纸箱,塑料袋等包装,必要防潮措施可采用压缩袋,以及放干燥剂等。

食品分为两种,一种是生鲜蔬果等易腐坏的食品,一种是有包装袋,保质期较长的袋装食品。袋装食品包装方式跟衣物相似,不过不建议使用袋装,建议用箱子包装,因为袋子在运输过程中易导致食品袋破损而不能食用。

 

生鲜蔬果类食品,因为受快递封闭环境,高温等影响,在运输过程中极易腐坏,导致不能食用,因此在包装过程中非常讲究。一般使用泡沫箱作为内衬,其中需放置冰袋,然后密封泡沫箱,保护物品不得漏出,可在泡沫箱外再加套一个纸箱作为保护。

玻璃陶瓷等易碎品,因物品易碎,打包玻璃陶瓷等易碎物品时需多层填充包装,防倒置包装,悬吊式包装,泡沫填充等,一般使用材质坚固的纸箱或木箱等进行包装。文件书画类,文件类应使用防水胶袋类作为包装,书画则需要固定打包,使用纸箱等,防止损坏。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6-29 16:21:4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