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青森樱桃一颗3万日元,选购的小技巧

 

日本青森县自主研发的樱桃品种“朱诺之心”首次竞拍在青森县八户市中央批发市场举行,高档品牌“青森心跳”15颗装一箱拍出最高价45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6万元)。以每颗3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754元)的价格成交。

鲜食樱桃品种应果个大,紫色,甜度高,风味好,硬度高,耐贮运,冷藏后果硬仍为绿色,货架期长。用于制罐的加工类型,则果皮应为鲜红色;不变紫色,果肉白色,含糖量高,成熟期一致,便于机械采收。温室栽培樱桃,目的是生产优质、早熟的樱桃果实,满足早春果品市场对鲜果的需求。

 

红灯樱桃,早熟,大果型,六月上旬成熟,果形肾形,果柄短。果皮紫红色,头平,有光泽,果肉较软,风味酸甜。明珠樱桃是目前中早熟品种中品质最佳的,熟期稍早于红灯。果实宽心脏形,底色浅黄,阳面呈鲜红色霞,外观色泽美。肉质较脆,风味酸甜可口。

早大果樱桃果实个大,近圆形。果实深红色,充分成熟呈紫黑色,鲜亮有光泽;果肉较硬,风味甜美可口。美早樱桃果实宽心脏形,果皮全面紫红色,有光泽,色泽鲜艳。肉质脆,肥厚多汁,风味酸甜。果实成熟期为 6月中旬左右。

 

挑选樱桃时需要注意:对红色品种而言深红或者偏暗红色的,通常就比较甜了。暗红色的是最甜的,鲜红色的是略微有点酸的;相对来讲,黄红色的品种有时比红色品种口感要好,如佳红、明珠、红蜜等。看果实表皮光泽度,表皮发亮的最健康最好。

看樱桃底部果梗,挑选鲜绿色的,如果有发黑现象,则表明已不新鲜了。看樱桃有无褶皱,樱桃果皮表面有褶皱的表示有果实脱水,可能变质或缺失水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6-30 10:08:3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