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婚姻登记处提供免费辅导,婚姻关系相处的知识

 

由民政部、国家发改委联合编制的《“十四五”民政事业发展规划》正式印发。其中明确要求加强婚前指导、婚前保健、婚姻家庭关系调适和离婚辅导,减少婚姻家庭纠纷。推进婚前辅导教育服务平台建设,实现婚姻家庭辅导室在县级以上婚姻登记机关覆盖率达到80%。

婚前辅导的需求,隐藏着年轻人对婚恋教育的期许。此次《规划》提到,通过公益创投、政策扶持、经费补贴、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引导社会组织、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和专业人才,面向社区开展家庭教育、反家暴教育、恋爱婚姻家庭观念教育、生活减压和社会支持等预防性专业服务。

鼓励有条件的婚姻登记机关设置社会工作岗位,开展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婚前辅导让更多人理性冷静地看待婚姻,更有能力和智慧处理婚姻家庭中的坎坷矛盾,对整个社会的稳定有着积极意义。

 

婚姻中相处的注意事项:

每对伴侣都会对彼此有不满的地方,也往往因为对方是我们最亲近的人,我们通常会最直接最不加掩饰的批评和评判对方。我们认为对方应该这样、应该那样。但是批判和抱怨是不一样的。批判攻击的是人,而不只是他们的行为。

 

自我防卫的心人人都会有,毕竟让另一个人完完全全地走进我们的心里,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是当自我防卫变成了推卸责任以及攻击对方,就会发生不愉快。这样的自我防卫往往会让争吵没完没了,让冲突一发不可收拾,而当冲突总是没完没了,伴侣之间的紧绷程度也会持续升高。

每对伴侣都应该养成属于自己的争吵和解方法,以及如何去化解当下的冲突。事后,也必须好好促膝长谈聊聊彼此之间的问题。在吵架的时候,少说“你…”而多说“我…”,如此一来可以降低攻击对方的机率,并且更多的说出自己内心的想法。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6-30 09:54:4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