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2亩荷塘开出89朵并蒂莲,家养荷花方法

 

近段时间随着雨水增多和天气转热,浙江省金华市武义县十里荷花景区物种园近千个荷花品种竞相绽放。因为其生成的几率仅为十万分之一,被称为“荷花中的珍品”。该物种园近年来一直在积极定向选育栽培,探索培育连片开并蒂莲的荷花。

瓶养荷花方法:先要给荷花准备一个花瓶。养荷花的花瓶可以是窄口径的圆肚瓶,也可以是直筒的玻璃花瓶,最好是玻璃花瓶,但是高度要在20cm以上。将荷花的花枝和花瓶比对一下,荷花的花朵距离瓶口有10cm左右的高度,然后将荷花的外层绿色的硬花瓣摘掉,如果不将外层的绿色花瓣剥开,会很难开花。

 

将花瓶洗净后,往花盆中倒入90%的水,然后将保鲜剂按照1:100的比例融入清水中。不过具体的用量还是要按照花瓶的大小来定,一般高度在20cm左右的花瓶需要用1ml的保鲜液。

将荷花按照高矮不同的次序,插入到花瓶中就是荷花怎么养在花瓶里的最后一个步骤啦!将荷花插到花瓶后,需要放置在光线明亮处,有助于花朵盛开,一定要注意不能放置在空调的出风口,这样会加速荷花的凋谢。

 

用花瓶养荷花的水,尽量不好使用自来水,如果非要用自来水,一定要放置一天后再使用。荷花的花期通常在夏季,气温比较高,所以换水也要勤快点,如果气温在20℃以下,需要2天换水一次,如果温度超过了25℃,则需要每天换水一次。

荷花养在花瓶中很容易陈胜粘液,并且这种液体会影响水质,并且容易滋生细菌,除了勤换水以外,在每次换水前还需要对根部冲洗,然后用剪刀呈45度角斜剪花枝底端2~3cm左右。需要将其放置于光照良好处,但是也要注意避免强光直射,荷花一般在白天开放,晚间会闭合。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7-01 13:17:5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