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蚊虫渐多,驱蚊防虫的小妙招

 

夏天湿热,蚊虫渐多,进入了夏季,总是逃不开蚊虫的“骚扰”和叮咬。手上腿上的红肿包块不仅影响美观,更是奇痒难忍。在夏季,更应该做好防护措施,避免蚊虫叮咬。

夏季驱蚊最好的方法,就是用纱窗把蚊子隔绝在外。去蚊虫比较多的地方活动,尽量穿长袖。婴幼儿尽量给他们穿上袜子,不要把太多的肌肤露在外面,这是防蚊虫最根本有效的方法。尽量穿浅色的衣服,因为蚊子比较喜欢黑暗地方,当然灯光,发热的除外。

 

杀虫剂是很多蚊虫的第一杀手,最好趁宝宝外出时使用,并在充分通风后关好纱门、纱窗。最好在阴暗、潮湿的地方应用,如浴厕、水槽、桌脚、橱柜等地。杀虫剂的种类应经常更换,以免产生耐药性。

防治臭虫最基本的方法是保持家里卫生干净,经常清扫,经常清洗床单、往季节的衣服常拿出来晒晒。臭虫不耐高温,对孳生有臭虫的衣服、蚊帐,可用开水浸泡。另外对不能用开水烫泡的衣物,可放到强烈的太阳光下曝晒1-4小时,并给予翻动,使臭虫因高温晒死或爬出而被杀死。

 

可以在睡觉的床上安装蚊帐,也可以用电蚊香。不要喷洒杀虫剂,也不要用味道刺鼻的蚊香片。自制驱蚊药包,可悬挂在室内及床头。驱蚊药包由八味中药组成:艾叶、藿香、陈皮、丁香、白芷、菖蒲、金银花、薄荷各10克。

勤洗澡、勤换衣物、床单、被褥等贴身物品。注意消毒。有研究显示易出汗体质的人更招蚊子,夏季出汗多,易吸引蚊虫叮咬,经常洗澡可以去除身上的汗味,30度—40度温水洗浴为宜。保持环境干燥,蚊子喜欢潮湿在潮湿的地方生活,而且喜欢把卵产在潮湿有水的地方。平时要注意保持家庭环境的整洁、干燥,避免滋生蚊虫。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7-02 11:22:0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