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盆栽可以驱蚊吗?夏季防虫植物

 

薄荷盆栽可以驱蚊。植物薄荷中含有薄荷油和薄荷铜等成分,可以驱蚊子,夏季可以将薄荷放在卧室养殖驱赶蚊子。薄荷虽然有驱蚊作用,但效果比较差,因为薄荷气味散发的面积有限。除了薄荷之外,还有其他的植物能够达到驱蚊的目的。

除虫菊也可以达到驱蚊的目的。除虫菊是目前世界上唯一集约化栽培的杀虫植物,是蚜虫、蚊蝇、菜青、棉铃等害虫的死敌。用除虫菊叶做的蚊香,可以杀蚊驱蝇,对臭虫、虱子及跳蚤均有特效。

 

驱蚊草。驱蚊草常年都能散发一种柠檬香味,不仅有驱蚊效果,还能净化空气。气温越高,香味越浓,驱蚊效果越好。可以盆栽,半年就能长成熟,存活期长,养护得当可以存活10年以上。

天竺葵花。天竺葵花团锦簇,丰满成球,疏荫环境气味更浓郁,适合各地生长。高温时节,摆放在疏荫的环境里,天竺葵会散发出特有的气味,蚊蝇感觉到,便会跑掉。

 

薰衣草。薰衣草驱蚊安神,兼具安神功效。这种原产地中海地区的淡紫色古老植物,喜欢干燥,花形如小麦穗。在家中可以盆栽观赏,又有良好的驱虫效果。建议放置在卧室内,淡淡的香气可以驱虫,兼具安神。

七里香。七里香也叫九里香,是四季常绿的小灌木,外形呈伞房状,分枝多,紧密,叶小亮泽,花白繁密,开花后能结红色浆果,常常修剪的株型美观大方,能为陋室增加美感。触摸其叶片,会散发出浓浓的辛、甜香味,驱蚊效果很好。

逐蝇梅。逐蝇梅又名马缨丹,其枝叶与花朵中挥发出蚊蝇敏感的气味,具有很强的驱逐蚊蝇功效,而对人体无任何伤害。它不但驱逐蚊蝇效果好,而且花色靓艳,花有红、黄、白等色,花朵初开时常为黄色或粉红色,随后逐渐变为橘黄色或橘红色,最后呈红色,也被称为驱蚊七变花。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7-02 11:31:2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