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养盆栽植物技巧,常见问题及处理方法

 

养花草是很多人的爱好,但是室内养花草会有很多不便,也会有一些常见的问题。室内养花需要养成定期检查的习惯,平常有空闲就可以把植物拿起来查看,叶面叶背都要看清楚,发现有黄叶、病叶要及时处理。

室内养护的植物出现植株徒长的情况,是由于缺乏光照导致的,也可能是土壤经常潮湿。徒长的植物是没有办法恢复紧凑的状态的,只能将徒长的部分剪掉,让它重新长一些植株紧凑的新枝。如果是开花植物,那一定要及时将徒长的部分剪掉,并慢慢增加光照,但不要一下子暴晒。

 

室内观赏植物叶子长得极其旺盛,但就是不开花,可能就是盆土中氮肥太多,平常补充肥料的时候,给了太多含氮元素的肥料,比如花多多10号。可以开始给它补充一些磷酸二氢钾,可以促进开花。也可能是缺乏光照,需要逐渐增加光照,但不可以直接暴晒。

室内植物叶子发黄一般就几种原因,就比如盆土经常潮湿,植物的根就会出现腐烂或停止生长的情况,首先表现出来的症状就是根茎发黑,叶片也会出现整体偏黄的状态。室内植物叶黄也有可能是长期没有给它补充水分,土壤经常干旱,植物为了保护自己,就会消耗叶片里的水分来生存从而变黄。

 

植物叶子发白干枯,有可能是感染病菌。室内植物如果过度暴晒,就比如养在光照充足的朝南窗台上,在夏天过度高温的时候,不注意适当遮阴,特别是在中午和下午的时候,就很容易出现晒伤的情况,叶片就会出现一些发白的斑纹,叶片也容易干枯。

在高度高温的时候,室内植物在夏季中午和下午都需要适当遮阴。另外,室内植物也不要突然拿到暴晒的环境下,否则是很容易被晒伤的。另外就是注意在夏季炎热期间,如果植物能够接收到较多光照,盆土干得特别快,一定要注意及时补充水分,有时甚至要早晚浇水。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7-02 10:56:2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