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乔路路牌下摆满鲜花,路的尽头是繁华大道

 

2021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安徽合肥的延乔路路牌下,民众献上献花,告慰陈延年、陈乔年两位先烈的英魂。安徽合肥的“延乔路”,是为纪念革命烈士陈延年、陈乔年而命名。6月30日起,市民自发在延乔路路牌下插上国旗,摆放鲜花、卡片。

有花束中夹着一张卡片,上面写着:“延乔路虽短,但尽头却是繁华大道。这短短的路途,却经历了一百年的艰苦奋战。这盛世,如你们所愿,这盛世,我们会是你们的双眼,替你们看遍。—中国人”。

 

黄色的花也能表示哀挽,其中黄菊花的使用最为普遍。白色的花表示哀悼之情,白菊花、白百合、马蹄莲等用于扫墓都是比较合适的,而白玫瑰、栀子花或素色的花则象征着惋惜和怀念。使用勿忘我、红玫瑰、天堂鸟等花也是可以的。还有的人偏爱蓬莱松、唐菖蒲、排草等朴素、坚韧的植物。

为了表达一种怀念之情的花束,花色以白为主,如白色的马蹄莲、白色或黄色的玫瑰均可,白、黄交错,加几枝紫色的勿忘我,这样一束花,摆放在亲人墓前,寄托了深深思念之情。清明节用的花,不必再去刻意追求花之寓意,运用色彩的语言,足以传达哀思。

 

为长辈,可以献黄色或白色的菊花为同辈,也可以先黄色白色菊花,另外一些颜色较淡的百合、龙胆都是不错的选择。祭奠烈士一般都用白色和黄色的花,菊花、百合都是可以的。菊花花语中含有“怀念”的意思,菊花可以用来表达对某人的怀念,所以在祭奠时一般都会献上菊花。

文竹的花语:永恒。柳枝的花语:悲伤、哀悼。千日草(百日红)的花语:不朽。柏枝的花语:哀悼。三轮草、满天星的花语:想念。金鱼花的花语:悲哀。花簪(景天科青锁龙属植物)的花语:同情、慰问。三色堇的花语:思念。但是不必再去刻意追求花的寓意,运用色彩的语言,足以传达哀思。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7-02 11:56:5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