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盛夏气候预测,高温天气防暑知识

7月3日上午,国家气候中心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公布了今年盛夏气候预测结果。国家气候中心2021年盛夏气候预测结果显示,预计今年盛夏(7月至8月),我国气候状况总体偏差,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偏多,旱涝灾害较重。

 

预测显示,与常年同期相比,今年盛夏,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大部、华北、东北、黄淮、江淮东部、江南东北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北部、江汉大部、华南南部、西藏大部、新疆西南部降水偏多。全国其余地区降水接近常年同期到偏少,其中新疆东北部和江南南部明显偏少的可能性较大。

今夏全国大部地区气温接近常年到偏高,其中新疆大部、西藏东部、西南地区南部、黄淮南部、江淮、江汉东部、江南大部等地偏高1~2℃。新疆大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等地高温(日最高气温≥35℃)日数较常年同期偏多,将出现阶段性高温热浪。

 

高温天气防暑知识:

在高温天气,不论是否运动,都应增加液体的摄入。如果需要在高温环境下进行体力劳动或剧烈运动的,至少每小时喝2-4杯水。高温天气下,饮食应尽量清淡,多吃水果蔬菜,少食高油高脂食物。适当多吃鸡、鸭、瘦肉、鱼类、蛋类等营养食品,以满足人体代谢需要。 

 

外出方面出门记得要备好防晒用具,最好不要在上午10点至下午4点时在烈日下行走。避开正午时分,尽量将时间安排在早晨或傍晚,并尽量多在背阴处活动或休息。如果此时必须外出,一定要戴遮阳帽、戴太阳镜、涂抹防晒霜,带上充足的水。应当尽量选择轻薄、宽松及浅色的服装,佩戴宽檐遮阳帽及太阳镜。

在早晨或者晚上的时候可以打开门窗,促进空气的流通。通过自然风来降低室内的温度。在室内可通过空调、电扇降温。当室内温度高于35度,应考虑使用空调,合理设置空调温度,并注意适时开窗通风。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7-04 11:08:5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