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类房子不得出租,租客和房东都要注意

 

在房地产市场轮动上涨之后,买房将变得愈加困难。而租房也成为了当前年轻人解决居住问题的第一选择。住建部发表新规,明确对楼市进行了规范内容,主要是规定从2021年起,4类房子将不得向外出租,而这个过程中房东和租客都要注意了。

 

第1类,具有安全隐患,不符合相关强制性标准的房子。

房屋的搭建,必须经过国家相关机构的检验。而检验合格的房子才具有质量的保障。我国在房屋建设中推行强制性标准,这些标准是房屋建设的基本保障,包括安全,卫生,环境,质量,消防,抗震等等方面。不符合相关的强制性标准,则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这类房子主要以小产权房最为典型。

第2类,群租房的乱象将被整治,一些住房内的非居住空间不得出租,比如阳台厨房卫生间等等。

很多房东为了提高房子的租金,通过改造房屋的结构,增加居住的利用率,甚至把阳台,厨房地下室等部分作为房间来出租,收取更多的租金。这些非居住空间都具有一定的安全和消防隐患,一旦发生危险,可能会给救援和逃生带来很多不确定因素。新的规定明确要求非居住空间不得出租,而这种规定直指群租房乱象。

 

第3类,不符合装修标准的房子不得出租。

很多炒房客购买房屋之后,将房子火速装修进行出租,而在装修的过程中也大多注重材料的价格,不关心品质。这样的房子给租客带来了很多健康问题。在住建部出台新的租房规定之后要求,不符合装修标准的房子不得出租。这样的规定将租客的伤害降到了最低,也体现了政府对于租赁市场的重视。

第4类,根据法律规定不得出租的房子,不能出租。

对于一些房屋产权不清晰,或者当事人没有出租房屋权利的情况,国家规定这样所涉及的房子不得出租。这类房子的范围也比较广,主要包括违建的房子、没有产权的和被法院等司法机关依法扣押查封的房子,或者房屋共有人不同意出租的房子。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7-06 11:18:1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