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菌季节,云南大象会不会吃到毒蘑菇?

 

随着雨季来临,云南野生菌大量生长,又到了吃菌的季节。云南人吃菌中毒闹的笑话,频频登上微博热搜。操心完人,网友们又为云南的大象操心起来了。微博话题#云南大象会不会吃到毒蘑菇#冲上了热搜,已有过亿网友围观大象如果误食毒蘑菇怎么办?大家操碎了心。

对于网友们的担心,专家表示,没必要担心,这些物种鉴别能力很强,它学习的过程一是家族信息的传递,从小教会它哪些能吃,哪些不能吃,二是在生活的过程中,不断地发现和学习。云南省卫生健康委、昆明市政府食安办也接连发出短信和防控预警公告:提醒市民食用野生菌要务必注意安全,不要误食有毒野生菌,出现症状要及时就医。

冬菇炒肉片做法:冬菇洗净切薄片,瘦肉洗净切薄片;切好的冬菇再用清水泡一泡,瘦肉加入油盐料酒腌制一小会;炒锅烧热后放适量油,下入肉片滑炒至变色;下入葱末爆香,加入冬菇翻炒均匀;最后加蚝油、酱油、盐、鸡精和白糖翻炒入味。

糖醋杏鲍菇做法:杏鲍菇洗干净,切成均匀的薄片;热锅加入适量的油,放入杏鲍菇两面略煎,煎至边缘微微泛黄,加入提前备好的糖醋辣椒,加入大半碗开水,转大火烧开后上盖,再转小火焖5分钟,让食材收汁即可,出锅可以加些葱花白芝麻点缀。

 

香菇炖鸡汤做法:干香菇提前用盐水泡发备用;鸡肉切成小块洗干净,加入酱油腌制10分钟;锅中加水,大火下入姜和鸡肉烹煮20分钟;加入洗净的香菇和红枣,继续烹煮20分钟,出锅前加适量的盐调味。

茄汁海鲜菇做法:海鲜菇去根部洗净,在热水里汆烫熟后捞起,热油锅煸香蒜片,西红柿切小块下锅翻炒出汁,觉得汁水不够可少量加些水。倒入海鲜菇一起炒匀,适量盐调味再加点糖提鲜沸腾后即可出锅,撒上切碎的葱花。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7-07 10:49:0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