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源果汁被强制执行超15亿,榨果汁的注意事项

 

天眼查App显示,北京汇源饮料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新增一条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超15.9亿元,执行法院为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果汁是以水果为原料经过物理方法如压榨、离心、萃取等得到的汁液产品,经加工制成的饮品。

饮料行业的健康化、功能化趋势正在走高。事实上,消费者偏好度仅为7%的碳酸饮料目前只是依靠消费者对于口感的认可和个人习惯在保持着一定的用户粘性,其主要的消费人群80、90后很多也大多是在青少年时期养成的习惯。

 

我国鲜果汁行业全年累计总产量18345.2万吨,果汁同比增长1.90%;规模以上饮料制造企业实现主营业收入6429.80亿元,同比增长4.24%。2016年国内饮料行业呈现了消费转变促进行业转型升级、市场消费需求总体向好、投资增速继续放缓的三大市场特征。

与此同时,果汁饮料近年来的消费者偏好度和认可度都在不断下降,对于果汁饮料,消费者除了在口味和品质上更加挑剔外,榨汁机、原汁机等的发展也使得消费者拥有更多的可替代选项,当然也包括吃水果这个最简单直接的选项。

 

榨果汁注意事项:尽量挑选新鲜的食材,如果食材放置时间过长以致腐烂,务必将腐烂部分除去后再使用。果蔬表皮上常涂有蜡或附着防腐剂、残余农药等,为食用安全,还是将皮削掉为宜。

水果中的维生素暴露在空气中越久,越容易被氧化,果蔬汁放久了味道也会变坏,因此,最好是制作好了马上饮用,并且为减少维生素的损失及走味,制作时动作要快,尽可能在最短时间制作完成并饮用。

柠檬尽量最后放。柠檬酸味强,容易破坏其他材料的味道,因此榨果汁需要用到柠檬的话,最好在果汁制成后再将柠檬汁加入果汁里,这样便不会破坏原来果汁的风味,还可以闻到柠檬的香味。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7-08 11:39:5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