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长出巨大蘑菇,云南花式发现野生菌

 

近日,云南各地“花式”发现野生菌类的消息引发热议。近日,昆明一职员称他们办公室的花盆边缘长出灰色蘑菇。云南文山,一女子发视频称自己家的床头柜上冒出了一大朵菌,连墙皮的都被拱倒了。

专家提醒:不要采集和食用不熟悉的菌类;不论哪种野生菌都不要凉拌吃,一定要炒熟煮透。

茄汁海鲜菇做法:海鲜菇去根部 洗净,在热水里汆烫熟后捞起。热油锅 煸香蒜片,西红柿切小块下锅翻炒出汁,觉得汁水不够 可少量加些水。倒入海鲜菇一起炒匀,适量盐调味 再加点糖提鲜 沸腾后即可出锅,撒上切碎的葱花。

 

香蒜蚝油双菇做法:圆蘑菇、香菇洗净切厚片;蒜头切碎末备用。热锅放入2大勺油,先把圆蘑菇放下去炒到微微有点焦黄。再把蒜末和香菇放入一起煸炒。炒到香菇也变软的时候,加入糖、蚝油调味。最后大火收汁,起锅前撒黑胡椒碎和洋香菜末。

菌汤做法:各种蘑菇撕成小块,去掉老根,洗净沥干。放宽油,油温六、七成热,蘑菇下去起大泡时下蘑菇稍炸去水份后沥净油。蘑菇放入砂锅内,放大量开水煮沸。汤内放鲜酱油、盐、浓汤宝,再煮三至五分钟即可。

 

鲜菌奶白鲫鱼汤做法:锅子烧热后,倒油,烧至九成热时,鲫鱼提前用厨房纸擦干水份,下鲫鱼煎。煎的时候,不要心急翻动,用铲子轻轻推动,如果鲫鱼能跟着铲子动了,证明可以翻面了。翻面再煎时,下入姜片,煎2分钟。放入所以菌类,倒入开水,加一半白胡椒,盖上盖,大火滚15分钟。15分钟后,调入另一半白胡椒和盐搅匀即可出锅。

冬菇炒肉片做法:冬菇洗净切薄片,瘦肉洗净切薄片;切好的冬菇再用清水泡一泡,瘦肉加入油盐料酒腌制一小会;炒锅烧热后放适量油,下入肉片滑炒至变色;下入葱末爆香,加入冬菇翻炒均匀;最后加蚝油、酱油、盐、鸡精和白糖翻炒入味。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7-09 10:20:4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