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全国蚊子地图,防蚊小妙招

 

据中国天气 发布的2021年“全国蚊子预报地图”,7月8日-9日,四川盆地东部、江汉、江淮、江南东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温热潮湿多雨的气象条件适宜蚊子生长,上述地区蚊子较多。

相比白天,夜间蚊子会明显增多。今天傍晚到明天凌晨,安徽、江苏、湖北、重庆、云南、四川、广西、浙江、台湾等省区市的部分地区将上演“人蚊大战”,当地公众需注意采取夜间防蚊措施。此外,未来两天内蒙古、宁夏、新疆、甘肃等地气象条件不利于蚊子出没,蚊子相对较少,被蚊子叮咬的可能较小,可安心外出。

 

驱蚊小妙招:

温度回暖的季节,正是这些蚊虫的温室,在角落里搁一个小盆里面放入洗衣粉混合肥皂,其散发出来的味道会吸引蚊子前去繁殖,那么水中的碱性会有效的杀死这些虫卵,久而久之蚊子自然少了。在灯下面挂挂一把香葱,或用纱袋装几根葱段,也是非常有效抵御蚊虫侵扰的方法。

及时清理室内外积水,水生植物勤换水,托盘里面有水尽快倒掉。正确使用蚊香和灭蚊剂,蚊香放在房间上风向,灭蚊剂要呈45度角往上喷。安装纱窗、纱门、蚊帐。蚊子怕橘红色光,家里可安装橘红色灯。勤洗澡,保持皮肤清爽,出汗后及时用纸巾、手绢等擦去汗液。户外穿浅色衣服,尽量穿袜子,提前擦抹防蚊剂。

 

一些天然植物对蚊子有驱避作用。比如夜来香、艾叶草、除虫菊、柠檬草油、香茅和香叶醇等。在卧室内放几盒揭开盖的清凉油或风油精,点蚊香前在蚊香上洒几滴风油精,可改善蚊帐内的空气状况,增加驱蚊效果。

喷洒灭蚊剂时要将窗户关严,人要及时的离开室内。选择灭蚊剂时要注意选择绿色环保的、正规厂家生产的。用空酒瓶装35毫升糖水或啤酒放在桌面或室内蚊子较多处,蚊子闻到甜酒味就会往瓶子里钻,被糖水或啤酒粘住致死。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7-09 09:41:2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